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紮實做好“三農”工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2-06-10 16:10:29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蔣碩

  近年來,延吉市圍繞促進農村産業融合發展,完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體系,以轉方式、調結構加快現代農業發展,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推動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

  延吉市不斷夯實農業基礎,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全面建設現代農業生産體系、經營體系和産業體系,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實現新突破。糧食産量穩定在每年9.6萬噸以上,建成高標準農田8.43萬畝,農業總産值年均增長3%,綜合機械化水準超過90%。

  在“一村一品、一鎮一特”的推動下,延吉市各鎮、村加快推進農業産業化發展,培育扶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促進土地規模化、集約化經營,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引導農村黨員、幹部和種田能手投身創辦專業農場,推動各類專業合作社健康發展,加快規模經營步伐。截至2021年底,培育州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53家,全市農産品加工業實現銷售收入180億元以上。

  近年來,延吉市農村公路建設“白改黑”進程處於吉林省領先水準,城鎮建設全面推進。小營鎮以高新區為依託,著力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生態新城。朝陽川鎮以空港區為依託,強力推進産業提升和城建提速。依蘭鎮依託鎮內的工業基礎和旅遊資源,積極發展種植、養殖、畜牧、農産品加工、鄉村旅遊和商貿物流等産業。三道灣鎮圍繞打造“水源生態鎮”這個綠色環保品牌,形成“山水名鎮、美麗鄉村”城鄉區域一體化格局,榮獲國家級生態鎮稱號。

  在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延吉市以創建省、州“美麗鄉村”為載體,著力推進“三改三清三化”,截至2021年底,完成30個村的環境整治項目,創建美麗鄉村示範村10個、“美麗庭院”2880戶、“乾淨人家”3580戶,建制村道路硬化率達到100%。創建省、州級文明村鎮36個,文明村鎮創建率達到62%。

  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進程中,延吉市將不斷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推進農村道路、廁所、供暖、供電、學校、住房、飲水工程,持續加強農村民生保障,帶動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讓農民在鄉村振興中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延吉市委宣傳部 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