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生態經濟並重 延邊安圖縣實施水利民生項目助推鄉村振興
2022-07-21 18:00:26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2022“V遊延邊 發現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厲奮發新征程”全國網絡媒體雲訪延邊ING 生態經濟並重 安圖縣實施水利民生項目助推鄉村振興

生態經濟並重 延邊安圖縣實施水利民生項目助推鄉村振興_fororder_W020220721338142235221

  7月21日,2022“V遊延邊 發現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厲奮發新征程”全國網絡媒體雲訪延邊採訪團走進安圖縣長興水利樞紐工程水庫壩址,近距離了解這項安圖縣重點惠民工程。

  長興水利樞紐工程施工現場,吊車、挖掘機、翻鬥車等機械不停作業,工程建設熱火朝天。

  近年來,安圖縣水利局緊緊圍繞建設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目標,投資68279.30萬元實施長興水利樞紐工程,推進全縣鄉村振興戰略目標。

  水庫壩址坐落于布爾哈通河左岸一級支流長興河上游,距安圖縣城22公里,是以城市供水為主,兼顧灌溉、防洪等綜合利用的中型水利樞紐工程。壩長819.73米,最大壩高44.89米,壩頂寬度6米,總庫容為2323.66萬立方米,計劃于2023年12月31日竣工。

  施工中,為了保護黑土資源,按照黑土地保護條例相關要求,安圖縣對長興水利樞紐淹沒區範圍內109公頃耕地進行表土剝離及運輸,剝離表土工程量達27萬立方米。

  目前,該工程徵佔地補償工作已基本完成總量的94%。 供水管線工程現已完成管道鋪設共計23.5公里。樞紐主體工程現已完成一期圍堰土、大壩基礎、溢洪道等分部工程,土石方開挖及填築共計66.23萬立方米;灌漿蓋板、輸水洞混凝土澆築1.04萬立方米;固結灌漿、帷幕灌漿累計1.74萬立方米;鋼筋制安223噸。

生態經濟並重 延邊安圖縣實施水利民生項目助推鄉村振興_fororder_W020220721338142640251

(效果圖)

  該工程建成後將成為安圖縣第二水源地,有效解決縣城未來缺水問題和用水緊張局面,滿足全縣人民群眾的城市供水,有效緩解長興河流域防洪抗旱、生態環境改善,保護兩岸農田、居民生命財産安全,成為生態與經濟效益並重的惠民和發展工程。(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沙春霞 劉源江 張穎 馬春雪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