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配行業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很“解渴”
2022-07-28 18:50:11來源:長春+責編:蔣碩

  “我們以前搞的都是辦公自動化,工業互聯網還真是不懂,現在有些明白了”“看看旭陽怎麼搞,回頭我們也跟著學”……7月26日,2022長春汽配行業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在長春國際汽車城舉辦。長春汽配行業的企業代表們紛紛表示,論壇很“解渴”。

長春:汽配行業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很“解渴”

  論壇上,來自思愛普、大連信華、中軟雲智等數字化領先企業的專家,為長春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會員企業帶來了一場場生動的“數字+産業”創新發展分享,助力長春汽配行業開啟數字經濟發展新航程。長春旭陽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還與思愛普(中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企業的數字化轉型。

  這場論壇,原本只是旭陽集團與思愛普公司的一次簽約。“機會難得啊,‘新四化’大變革中,旭陽需要數字化,長春汽車零部件行業也都需要數字化,”長春市汽開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得益於旭陽集團與汽開區、長春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的良好夥伴關係,“三方共同推動這一活動升級為一場面向長春汽車零部件行業的創新發展論壇。”

  本場論壇是汽開區、長春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商會深入推動“四個服務”落地見效的系列舉措之一,旨在幫助長春汽配行業深入對接行業全球領先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應用場景、示範案例,充分發揮數字化轉型對企業發展的放大、疊加和倍增作用,加快構建各自工業互聯網體系,實現提質、降本、增效的核心價值,助推行業加快數字化轉型,快速適應全球汽車産業“新四化”浪潮,為建設“雙一流”高效賦能。

  論壇聚焦“新四化”大潮中,汽車零部件企業面臨創新能力不足,産品附加值不高,供應鏈、勞動力成本不斷提高等新挑戰,為長春汽配行業帶來了創新的力量。SAP汽配行業資深專家孫惠民以“雲時代數字化轉型,賦能企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與企業代表們分享了“新四化”場景下,數字賦能傳統行業、傳統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理念、方法、路徑。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業內專家,則為企業代表們深入闡述了汽車零部件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實操戰法。(長春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洪倫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