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這十年·吉林”主題新聞發佈會在長春舉行
2022-08-02 16:3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8月1日,“中國這十年·吉林”主題新聞發佈會在長春舉行。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圍繞“高舉偉大旗幟,牢記殷殷囑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主題發佈並回答記者提問。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回答有關提問。

  景俊海在作主題發佈時説,吉林是鋪展在我國東北的一幅色彩斑斕、雄奇秀麗的畫卷。黨的十八大以來這十年,吉林振興進入“上升期”和“快車道”,吉林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令人矚目的歷史性變化。

  景俊海説,這十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堅決扛起“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責任使命,不斷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實現新的飛躍。吉林這十年,是高品質發展奮力邁進的十年,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重點産業蓬勃發展、擴能升級,重大項目投資啟動佈局、蓄勢賦能。吉林這十年,是發展動力活力加速迸發的十年,諸多領域改革齊頭並進,“五個合作”持續走深走實。吉林這十年,是文化繁榮發展精品紛呈的十年,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豐富多彩,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上吉林元素閃耀賽場、吉林健兒再創佳績。吉林這十年,是人民生活品質顯著提升的十年,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長,就業更加充分更高品質,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吉林這十年,是政治生態走向清朗健康的十年,以“嚴新細實”推動作風轉變,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景俊海説,吉林將走好新的趕考路,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隨後,與會媒體記者圍繞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提高生態環境建設水準、保障改善民生、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踴躍提問。景俊海、韓俊一一回應,詳細解讀十年來吉林省推動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

  發佈會網絡直播訪問量達222萬人次。吉林省委新聞發言人,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阿東主持發佈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