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農村電商培訓班開班 人人爭當鄉村振興新農人
2022-11-10 16:42: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劉洋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11月7日,由延吉市商務局主辦的“2022年度農村直播電商培訓班”,在延吉市信息産業園正式開班。來自延吉市四個鄉鎮的村級幹部、大學生村官、返鄉大學生、農業種養專業戶、退伍軍人、待業青年、鄉村就業創業者以及鄉村企業從業者等40余位學員接受了為期三天的電商課程培訓。

  開班儀式上,延吉市商務局副局長李永春就開展好延吉市農村電子商務工作進行部署,並就發揮好延吉優勢,引領和帶動延吉市電子商務快速發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全體學員能夠認真學習、不斷鑽研,在廣闊的電商産業中闖出一片致富天地。

  延吉市朝陽川鎮柳新村村民常秀萍種了一輩子地,最大的心願就是把種出來的蔬菜瓜果賣個好價錢。這幾年,短視頻賣貨熱逐漸刮進了農村,敢於嘗試的常秀萍一直想學習該如何利用短視頻,把柳新村好吃的草莓、有機的四季菜和品質優良的黃牛肉賣出去。於是,在得知延吉市商務局舉辦電商培訓班後,她搶著報名並期待能夠在學成後開個抖音號,成為鄉村振興路上的新農人,給村裏帶來致富新路子。

  “本期農村電商培訓班一經推出,報名的熱度便持續火熱。”據延吉市商務局電商科科長樸英介紹,電子商務作為一個新興業態,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但還存在專業人才相對匱乏、服務體系不夠完善等諸多問題。為了培訓農村電商專業人才,提高行業水準,更好地服務群眾增收,助推經濟發展,延吉市商務局希望通過“短視頻運營+直播帶貨”系統化技能培訓,將抖音行銷理論模式和運營策劃技能傳授至農民和鄉村企業管理者,創造特色的鄉村農産品品牌,拓寬更多元化的銷售渠道。

  樸英錶示,本期電商培訓過後,延吉市商務局將繼續對本期學員開展電商開店運營相關的指導,確保學員掌握紮實電商知識的同時,拓寬更多元化的銷售渠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