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
2023-01-30 13:49: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石麗敏

  1月28日,長影集團召開年度工作會議,安排部署全年工作,推動企業振興發展。隨著疫情防控放開帶來的文旅市場快速復蘇,長影集團持續落實“六大辦影理念”,緊緊抓住2023春節假期有利時機,主業發展和産業經營邁出可喜一步,為全年企業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_fororder_電影《流浪地球》海報

電影《流浪地球》海報 供圖 長影集團

  繼2022年以“雙片”進軍賀歲檔,2023年春節檔長影再度以“雙片”陣容賀歲,聯合出品的電影《滿江紅》《流浪地球2》票房口碑領跑春節檔。截至1月30日10時,《滿江紅》《流浪地球2》票房分別達到32億元、26億元,釋放了中國電影市場強勢復蘇的信號。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_fororder_電影《滿江紅》海報

電影《滿江紅》海報 供圖 長影集團

  2023年,長影將持續實施精品戰略,聚焦電影創作,心無旁騖拍電影,開足馬力搞創作,圍繞重大時間節點,加強項目創意規劃。同時,圍繞宣傳推介吉林地域特色、“三地三搖籃”紅色文化、“冰雪文化”“特色農業”等內容,加強現實題材影視作品創作,在影片類型上打好組合拳,在影片題材上注重多樣性,獨立創作具有長影風格、傳承長影優良傳統的影片,同時積極參與國內重點影片、商業巨片的創作拍攝。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_fororder_長影“環球100”奇幻樂園2

長影“環球100”奇幻樂園 供圖 長影集團

  在全力做好電影主業創作的同時,長影集團多措並舉為企業穩健運營發展保駕護航,集團及旗下子公司團結帶領員工同心協力擴大經營範圍、提高服務品質、增加營業收入,用産業收益反哺主業創作。2023年春節檔,長影電影院、長影舊址博物館、長影“環球100”奇幻樂園、長影樂團各展身手,取得了産業經營開門紅。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_fororder_長影舊址博物館1

長影舊址博物館 供圖 長影集團

  長影電影院上座率同比2022年春節檔提升10%,創下了場均人次排名長春市第二的好成績。長影舊址博物館開展的“博物館裏過大年”等活動深受吉林省內外遊客歡迎,總收入同比最佳收入年2019年增長22%,其中門票、售賣、講解等各項收入同比2022年春節檔均增長300%以上,創下歷史最好紀錄。長影“環球100”奇幻樂園春節期間接待遊客量恢復至2022年、2021年同期水準。大年初六,長影樂團舉辦了兔年首場演出——長影樂團輕音樂團“燃爆二次元”經典動漫視聽音樂會,市場反響良好。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_fororder_長影樂團輕音樂團”燃爆二次元“經典動漫視聽音樂會1

長影樂團輕音樂團“燃爆二次元”經典動漫視聽音樂會 供圖 長影集團

  此外,因疫情及冬季影響暫時閉園的電影主題樂園長影世紀城,預計今年4月中下旬恢復開園運營,目前正對園區建築、主題項目進行維保和調試,繼續為遊客提供安全、快樂的遊玩體驗。

“雙片”陣容賀歲春節檔 長影集團取得2023開門紅_fororder_兔年開工第一天的長影正門(攝影:闞英元)

兔年開工第一天的長影正門 攝影 闞英元

  春將至,萬物生。長影集團正以昂揚姿態,全力奔向高品質發展的又一個春天。(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