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影:為新時代影視創作書寫輝煌篇章
2022-09-13 16:38:0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在剛剛結束的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上,長影集團參與出品的三部影片喜獲三項“金鹿獎”,電影《你是我的春天》榮獲評委會大獎,《這個殺手不太冷靜》主演馬麗榮獲最佳女演員獎,《狙擊手》攝影指導趙小丁榮獲最佳攝影獎,這是長影在同一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上獲獎最多的一次。近年來,長影依據新形勢變化和新市場需求推出新的“六大辦影理念”,“十四五”開局即實現了主業創作新突破,更為新時代吉林影視創作寫下了濃墨重彩的篇章。

  “十四五”以來,在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的領導下,在吉林省委宣傳部關懷和支持下,長影提出“作品立影、産業助影、人才興影、技術強影、開放辦影、黨建管影”的“六大辦影理念”,凝心聚力拍電影,心無旁騖抓創作。長影參與出品的電影《狙擊手》《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均于2022年春節檔期間在全國公映,與電視劇《人世間》《冰雪之名》一起構成了“兩片兩劇”賀歲陣容。

  由張藝謀執導的電影《狙擊手》以一個狙擊班的“小切口”,運用“一葉知秋”的中國美學,展現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謳歌了志願軍戰士的英勇無畏、足智多謀和戰友深情。影片以小見大,內斂深厚,拓展了“講中國故事”的新主流電影的創作思路。值得一提的是,《狙擊手》片尾特別設置了“致敬上甘嶺”驚喜彩蛋,以黑白影像重新演繹了長影于1956年拍攝的新中國首部抗美援朝題材影片《上甘嶺》中的插曲《我的祖國》經典畫面,新時代電影人以光影和歌聲向英雄致敬,展現出中國電影人接力傳承的精神。而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靜》是2022年春節檔唯一主打喜劇類型的影片,目前該片憑藉26.29億元票房位列中國電影票房榜第19位。在2022年7月1日公映的主旋律影片《你是我的春天》,則是長影繼春節檔“兩片兩劇”之後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旨在生動講述、真實記錄“中國抗疫故事”,為新時代的平凡英雄樹碑立傳。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依託77年深厚歷史和人文底蘊,以電影為紐帶,長影圍繞“有歷史 正青春 見未來”這一核心主題,動作頻頻:長影推出“簽約編劇”“特約導演”工作機制,與來自全國的近20位知名編劇、導演簽約,切實充實創作隊伍,夯實主業振興發展根基,為繁榮影視創作提供有力支撐;在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期間,精心籌辦了2022長影之夜、“論劇求本”電影主題論壇、“回首三十年 獻禮二十大”電影展映及2022年度全國電影頻道聯盟高峰論壇等四大活動;9月初起,長影樂團再度開啟了新一輪全國巡演,為全國各地的觀眾送上一場場高潮迭起的音樂盛宴,更收穫了觀眾對長影樂團的信任與肯定;由長影譯配的多部大銀幕作品或已登陸全國院線,斬獲觀眾無數好評,或即將上映備受觀眾期待;9月9日,新作《下一站:幸福》登陸全國院線;長影集團領銜出品的電影《731》正在進行後期製作,同時,緊鑼密鼓推進《偉大戰爭》《新英雄兒女》等重點項目,精心打磨《虎視眈眈》《回報故鄉》《四平街》等劇本。

  這些積極的行動不僅向關心與關注長影發展的社會各界充分展示了新時代長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綻放的青春風采,更有力地推動了長影與全國電影業界的合作交流,為長影“十四五”振興主業、重塑輝煌匯聚起了磅薄力量。(吉林日報記者 馬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