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元宵節群眾文化專場展演“真帶勁兒”
2023-02-06 09:47:47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我市元宵節群眾文化專場展演“真帶勁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幸福長春 歡樂元宵”2023年長春市元宵節群眾文化展演精彩紛呈。 張揚 攝

“幸福長春 歡樂元宵”2023年長春市元宵節群眾文化展演精彩紛呈。 攝影 張揚

  “快看快看!金良上場了,打頭的‘獅子’就是他,他們今天舞得可真帶勁兒!”2月5日上午,隨著一陣喧天鑼鼓在文廟廣場響起,來自吉林亞民龍獅威風鑼鼓團的王金良等人“披掛上陣”、精彩亮相。只見4隻紅黃“醒獅”迎風起舞,那颯爽的精氣神兒,一下子攪熱了開場氛圍。

  “熱熱鬧鬧過大年,歡歡喜喜慶團圓”!節目尾聲,一副充滿節慶感的“舞獅對聯”,為“幸福長春 歡樂元宵”2023年長春市元宵節群眾文化專場展演活動贏了個滿堂彩。

  來自雙陽區花棒秧歌隊的張麗華、周國平兩口子則可謂“婦唱夫隨”。“我們好幾十人6點就出發了,7點半一到這兒就開始排練。能在元宵佳節為廣大市民表演花棒秧歌,我和老伴興奮得一宿沒咋睡。”正説著,性格開朗的張麗華即興來了段花棒秧歌表演,在一旁看得樂呵呵的周國平打镲助興,夫妻間的默契羨煞旁人。

  在觀眾隊伍中,不時穿梭於人群的于冰格外顯眼——踮起腳尖、找準角度、按下快門……“我忙著給我媽拍照呢!”原來,于冰的母親是長春市劉洋秧歌隊的隊員于秀蘭,望著正在廣場上表演節目的母親,既是家屬又是觀眾的于冰,心裏甭提多自豪了。“我們一家四口本來打算早點回北京,但看到這群老人每天排練節目,自得其樂,身體倍兒棒,作為晚輩必須來捧場。”一邊説,一邊拍照,于冰説,“生怕落下一個精彩鏡頭”。

  特色龍獅、威風鑼鼓、傳統秧歌、花棒秧歌、大型百人廣場舞……6個表演團隊近400位群眾演員,奉獻了多個觀眾喜聞樂見的精彩節目,人群中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在二道區紫盈老年藝術團表演傳統秧歌時,就有許多觀眾被演出者俏麗精緻的扮相和詼諧幽默、靈動活潑的表演風格吸引,不少小朋友甚至還有模有樣地學著扭起秧歌來。最後登場的大型廣場舞表演也頗為壯觀。“我們參與表演的有200個人,平均年齡在60歲。這幾天,雖然排練時‘冷風嗖嗖的’,但我們‘心裏有勁兒’,想更好地呈現中老年人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快樂的生活狀態。” 南關區全安街道快樂廣場舞協會會長鄭桂蓮的話,令周圍演員和觀眾稱道。

  饒有興致地觀看完演出,許多市民來到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參與“濃情迎元宵 歡樂慶團圓”元宵節公益文化活動。“這個兔年主題桁架既符合生肖主題,還有別致的五綵燈籠,更有長春人年年元宵節最盼望參與的猜燈謎活動,特別好。”隨後,彭先生帶著14歲女兒彭秋竹迅速進入“搶答環節”。“‘決非故我——打一地名’,爸爸,這個我們地理老師講過,應該是江西的新餘市。”“咱們趕快把謎條摘下來,去兌獎。”在兌獎處,猜對答案的彭秋竹抽到了心儀獎品——一套喜慶的節日主題文具套裝。湯圓、文具、綵燈、DIY燈籠……在充滿趣味的活動中,市民遊客收穫滿滿。(記者 畢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