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砥礪再出發 一起向未來——吉林省冰雪強省建設大會側記
2023-02-06 09:46:4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2月4日,恰逢立春,迎來了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上午,吉林省冰雪強省建設大會在長春舉行,對吉林省在北京冬奧會上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進行了表彰。

  一年前的2月4日,吉林冰雪健兒共赴北京冬奧“冰雪之約”,北京冬奧會上,吉林健兒滿懷為國爭光的壯志,在賽場上不畏強手,奮勇拼搏,獲得2金1銀1銅的佳績,並且是唯一在冰上項目和雪上項目都有金牌入賬的省份,創造吉林健兒參加冬奧會歷史最好成績。

  當以武大靖、齊廣璞等為代表的在北京冬奧會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充滿自豪地走進會場,他們接過獎勵的那一刻,會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冰雪運動健兒們在冬奧賽場上奮勇爭先的英姿仍在眼前,颯爽堅定,鼓舞人心。這一年裏,冰雪健兒們攀登的步伐從未停歇,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金牌獲得者武大靖在發言中説:“作為吉林冰雪人,我將勇毅前行,繼續拼搏,全力備戰米蘭冬奧會,努力再次為國爭光,為吉林添彩,同時也為建設冰雪強省助力,只要家鄉需要我,召喚必在,使命必達!”

  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軍齊廣璞説:“近些年我一直在參加一些推廣冰雪運動的活動,將來我也會在專業訓練之外,努力去推廣冰雪運動,希望有更多的人參與到冰雪運動當中。”

  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年以來,冰雪運動在吉林省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發展,開啟了吉林冰雪運動的最好時代。北京冬奧會閉幕至今,吉林省運動員在世界大賽中獲得金牌13枚,在全國比賽中獲得金牌40枚,舉辦第三屆中俄冬季青少年運動會等比賽80多項,全省各級體育行政部門和8000多家體育協會、俱樂部舉辦全民健身活動3000余場。2023年,吉林省計劃舉辦各項世界級、國家級和省級體育賽事85項。吉林健兒正厲兵秣馬,全力備戰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和2026年米蘭冬奧會。

  後冬奧時代,對吉林省而言,建設冰雪強省恰逢其時。吉林省地處世界冰雪黃金緯度帶、東北亞冰雪資源核心區,“粉雪”結實飽滿,“靜風”清爽宜人,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為建設冰雪強省提供了有利的自然條件。吉林省全力推進“白雪換白銀”,把“冷”資源變成了“熱”産業。除此之外,吉林省還乘勢而上,首倡建設“冰雪絲路”,成功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總體佈局,推動長白山、阿爾泰山跨越萬水千山攜手合作,共同創建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如今,經過持續多年不懈努力,“吉林冰雪”闖出了名氣、闖出了品牌、闖出了地位,為建設冰雪強省奠定了堅實基礎,創造了有利條件,增添了底氣信心。

  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為我國留下豐厚的冬奧遺産。“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為我們奮勇前行注入強大精神動力。今時今日,吉林人滿懷豪情再出發,齊心合力建設冰雪強省。(記者 張政 羅天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