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打造吉林風貌新地標 長春凈月高新區重獎200000元徵集設計方案
2023-05-25 15:04:33來源:長春晚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重獎200000元徵集設計方案 打造吉林風貌新地標 凈月高新區徵集 長征郊野公園(大頂子山) 山頂景觀及建築設計方案

1_fororder_截圖20230525084754

遠眺長征郊野公園(大頂子山)。 資料圖片

  如果説起長征郊野公園,許多長春人會問是哪?但要説大頂子山,在長春可能無人不知。大頂子山海拔406.5米,是長春市區最高點。

  近日,凈月高新區管委會規劃委員會辦公室發佈《長春凈月高新區長征郊野公園(大頂子山)山頂景觀及建築概念方案設計徵集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向社會廣泛徵集長征郊野公園(大頂子山)山頂景觀及建築設計方案,重獎20萬元,打造吉林風貌新地標。

  現狀:長征郊野公園成市民打卡地

  長征郊野公園距離長春市中心大約25公里,位於長春凈月開發區南部與雙陽區交界處的大頂子山山頂,山頂面積約1.3萬平方米,是長春市區的最高點,現有防火瞭望塔一座,周邊區域為林地。徒步2.5公里就可抵達山上的最高點,山上視野十分開闊,整個長春景色一覽無余。而且這裡地貌特徵多樣,有平緩的道路,有沙石路,還有山邊峭壁。山頂負氧離子含量高,空氣新鮮,受到我市徒步愛好者和自駕愛好者的喜愛。

  站在山頂放眼望去,長春市區、新立城水庫美景盡收眼底,是攝影愛好者拍攝的寶地,更是成為市民觀看日出和日落的著名景點。

  目的:打造吉林風貌新地標

  據悉,本次方案徵集,目的是完善公園服務設施及安全設施建設,重點打造繼凈月潭碧松凈月塔之後,能夠凸顯地域特徵、傳遞時代氣息、體現長春特點、代表吉林風貌的新地標。

  設計內容包括地標性塔樓、綜合服務設施、觀景平臺三處景觀建築,以及山頂區域環境景觀、旅遊交通流線、安全設施等環境景觀設計共四部分內容。設計需具有標誌性、地域性、時代感、融入感、親和力。

  地標性塔樓造型為本次方案徵集的重點部分,力求建成後能夠成為長春市、吉林省的標誌和象徵。

  徵集:山頂擬建一座地標性塔樓建築

  《公告》提出,在山頂(現瞭望塔處或附近)擬建地標性塔樓建築一座,要求具有防火瞭望和觀景功能,建築高度≥24米。

  同時,在山頂東側擬建綜合服務設施一處,要求具有觀景、休憩、餐飲等配套服務功能。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左右,層數不超過三層。

  此外,山頂西部(永久水準點附近)建觀景平臺一處。還包括山頂區域環境景觀、旅遊交通流線及安全設施設計。

  設計區域總用地面積約1.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500平方米左右,建築密度≤15%。

  要求以電子文件形式提交設計文本及圖冊。內容包括但不限于前期分析、設計理念、設計説明,總平面圖、道路廣場、交通分析、綠化設計等;場地鳥瞰圖、建築單體及景觀各視角效果圖;建築單體的平面、立面、剖面;方案實施建設的造價估算等。圖紙不得體現單位及身份等相關信息。

  評選:一等獎獎勵20萬元

  方案徵集單位將組織有關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對參選方案進行綜合評價和比較論證後,評出一等獎作品一件,二等獎作品兩件,三等獎作品兩件。獎項設置:一等獎20萬元,二等獎每個方案10萬元,三等獎每個方案8萬元。

  具有建築、景觀、藝術設計經驗的單位及個人均可報名,報名時間為5月23日到5月30日,均採用電子郵件形式進行網上報名,具體報名要求詳見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官方網站。

  5月31日,徵集單位將在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召開發佈及答疑會,會後組織統一現場踏勘。按照計劃,6月20日17:00前請將成果電子文件發送至規劃委員會辦公室電子郵箱,請註明“徵集作品”及作者單位及姓名。(記者 李德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