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
2023-05-26 17:15:03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趙瀅溪

  “請隨我穿越聖潔山水,一同走進風情獨特、開放包容、民族團結的中國東部邊疆城市——延吉。”5月24日,延吉市委副書記、市長吳賢哲在北京參加錄製《中國推介》節目,向全球觀眾推介延吉市。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1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錄播間

  延吉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城市,地理區位、自然風貌、人文景觀獨特,旅遊資源豐富,素有“禮儀之鄉”“歌舞之鄉”“教育之鄉”和“足球之鄉”的美譽。

  延吉地處東北亞幾何中心,是“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節點城市,聯合國“大圖們倡議”的區域中心城市。東鄰朝鮮、俄羅斯,與韓國、日本隔海相望,周邊“一小時”半徑內有11個對外口岸。國家一類航空口岸朝陽川國際機場與韓國、日本、俄羅斯等國家和國內主要大中城市通航。高速公路四通八達,被譽為“東北最美高鐵”的長琿城際鐵路貫通東北城際鐵路網。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2

延吉朝陽川國際機場

  延吉自然環境優越,山環水繞,萬木爭榮,有900多平方公里茂密的森林和草原,森林覆蓋率達64%,有1460余種野生經濟植物和250多種珍貴的經濟動物,藥用植物達800多種。這裡冬暖夏涼,氣候宜人,空氣品質優良,良好的生態資源與全域旅遊發展深度融合,是國家特色旅遊目的地城市之一。

  延吉是一座富有革命傳統的英雄城市,域內留存著多處東北抗聯遺址,“山山金達萊、村村烈士碑”讓這片革命老區放射著紅色光芒。延吉還擁有世界上唯一在城區內發現、中國最東部、吉林省規模最大的恐龍化石群,使得這片龍興之地又蒙上了神秘面紗,增添了歷史的厚重感。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3

延吉市朝陽川鎮太興村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4

延吉恐龍博物館

  延吉作為邊疆少數民族地區,以中國朝鮮族文化為主的多元文化融合發展。走進延吉,就走進了歌的殿堂、舞的海洋,“歌舞之鄉”的稱號實至名歸。這裡的人民崇尚禮儀,熱情好客;這裡的飲食文化獨樹一幟,別具特色,冷面、打糕、泡菜等朝鮮族特色美食會讓您舌尖起舞,流連忘返。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5

朝鮮族民俗歌舞秀《四季如歌》

  延吉是投資興業的沃土,也是吸引八方來客的“網紅城市”。這裡擁有國家級高新開發區、省級空港開發區,食品煙草、新能源汽車、人參、醫藥健康、電商物流、信息技術、裝備製造和文化旅遊八大優勢産業齊頭並進。朝鮮族民俗園、網紅墻、水上市場等新晉網紅打卡地火遍全國。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6

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生産線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7

延吉網紅墻人潮涌動

  “朋友們,我和延吉68萬各族人民向你發出邀請,誠摯邀請你走進多彩延吉,放慢腳步,感受詩和遠方。我是吳賢哲,我在延吉,等你!節目最後,吳賢哲真誠邀請世界朋友來延吉做客。

  《中國推介》是一檔由嘉賓出鏡,講述和推介中國文化的五分鐘中英文短視頻系列節目,內容涵蓋文化、經濟、歷史、生態文明建設等多個領域,講述中國故事,展示城市面貌,助力鄉村振興,弘揚時代精神,傳播中國聲音,記錄時代影像。吉林省專題節目主題為展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新貌,展現吉林優秀地域文化和特色冰雪資源,彰顯吉林的活力之美、生態之美、冰雪之美、和諧之美,傳播吉林多彩文化。

吳賢哲走進《中國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8

吳賢哲在“數商興農”直播間為延吉代言

  據了解,此次節目製作完成後將通過國內外多平臺進行推廣。此外,節目錄製的同時,出品方還聯合抖音平臺“數商興農”直播間,推出吉林主題日。5月24日當天,“數商興農”在抖音平臺開設延吉市專場直播間,打造延吉市主題日,吳賢哲以嘉賓身份走進直播間,為延吉市的推廣和特産銷售助力。(供稿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