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夯實責任 嚴守底線”長春凈月高新區穩步推進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
2023-05-27 16:5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石悅

  為深入推進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走深走實,近日,長春凈月高新區開展各項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扣緊壓實責任鏈條,切實築牢轄區安全屏障。

  為進一步夯實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基礎,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孫洪健帶隊,對轄區新聞出版和電影行業企業落實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檢查組一行採取“幹部+專家”模式對區內橫店影城賽特奧萊店、昊翔包裝等8家新聞出版和電影行業企業的安全管理和安全宣傳工作情況進行深入檢查,排查各類隱患7處,完成整改5處,2處限期整改並擇期復查。

“夯實責任 嚴守底線”長春凈月高新區穩步推進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圖片20

檢查組一行對區內新聞出版和電影行業企業的安全管理和安全宣傳工作情況進行深入檢查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凈月高新區建設發展局對影視文創孵化園區、東部車城、幸福裏、下穿隧道、泰康之家養老項目等建築工地進行安全檢查。檢查中強調,各項目單位要按照長春市、凈月高新區指揮部的要求,做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相關宣傳工作,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把安全工作抓實抓細,對不同施工階段要有針對性的安全防範措施;要對腳手架、吊籃等重點設備的安全問題格外關注;要進一步加強施工現場揚塵治理工作。同時,各項目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和安全生産源頭治理行動的相關要求,建臺賬、消隱患,根據自身項目及季節特點,制定高效、精準的安全生産措施,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有序向好。

“夯實責任 嚴守底線”長春凈月高新區穩步推進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圖片21

凈月高新區建設發展局工作人員深入建築工地進行安全檢查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按照安全生産百日攻堅相關工作要求,凈月高新區快速行動,第一時間成立以區分管領導為組長的凈月高新區用電安全源頭治理工作專班,明確整治目標、整治範圍、組織形式、責任分工,做到宣傳到位、配合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專班排查以德正街道為示範街道、沁馨花園為示範小區,組織供電公司、街道細化檢查計劃,研究解決整治工作開展中遇到的各類問題。其他各鎮街道按照試點單位模式,取長補短,全面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截至目前,凈月高新區快對居民用戶開展“五檢一提示”3119家;個體工商戶(非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開展“五檢一警示”1233戶。凈月高新區快在檢查中發現隱患問題264項,其中已經整改完成197項。同時,凈月高新區快堅持在檢查中加大宣傳力度和宣傳覆蓋範圍,累計發放用電安全溫馨提示宣傳單13000份、宣傳條幅325條。

“夯實責任 嚴守底線”長春凈月高新區穩步推進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圖片22

相關工作人員開展安全生産重點檢查及百日攻堅宣傳工作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按照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指揮部統一部署要求,凈月高新區房管局聯合各鎮街道物業管理部門,採取“幹部+專家”模式,集中對轄區物業服務企業在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人員安全教育培訓、應急救援演練、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特種設備使用管理、營造安全文化等方面落實情況進行重點檢查。截至目前,凈月高新區檢查企業68家,發現隱患98項,下達專家整改意見書68份,並將定期對檢查中發現隱患採取“回頭看”,確保隱患排查整治的閉環管理。

  按照“宣傳教育發動起來”的總要求,永興街道快速行動,全面落實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宣傳工作,拓展“1+4+N”宣傳工作法,由指揮部牽頭,4個工作組具體負責,依託“平急結合”工作機制,發動機關社區幹部、在職在籍黨員、“三長”、志願者等近千人參與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宣傳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發放宣傳海報1442張,入戶企業宣傳593次,在主要路口懸挂條幅60條,設置小區宣傳欄42個,通過微信群轉發安全信息300余條,在小區電梯廣告全部放置宣傳單,在全街道範圍做到了家喻戶曉。(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