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
2023-05-27 16:4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石悅

  為迅速貫徹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要求部署,進一步排查整治風險隱患,近日,汽開區安排部署全區安全生産重點工作,切實以鐵的決心保安全、以鐵的肩膀擔責任、以鐵的手腕治隱患。

長春汽開區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_fororder_圖片16

汽開區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動員部署會議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連續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動員部署會與工作推進會,號召全區上下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要求和最嚴肅的紀律,將“百日攻堅”行動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堅決築牢安全生産思想防線,確保攻堅行動取得實效。

長春汽開區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_fororder_圖片17

汽開區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推進會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第一時間出臺《汽開區“百日攻堅”工作方案》和《汽開區安全生産職責分工》,快速組建調度、督導、考評、宣傳4大專項工作組和電力、燃氣等10個源頭治理專班,連夜完成制度上墻、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組織召開專題調度會與專班工作推進會10余次,構建高效聯動、常態調度、問題解決機制,切實做到指揮有力、反應迅速、運轉高效。

長春汽開區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_fororder_圖片18

汽開區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全過程安全生産工作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創新機制,持續推廣“共享滅火器”, 通過以用代換、以訓促用、連點成面、防範前移,使滅火器實現社會共享;創新推行餐飲“小紅桌”,注重基層防範能力提升,確保餐飲行業消防安全。同時由各專項組、各專班分頭推進,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十大領域全過程安全生産工作,開展好“拉網式”“地毯式”隱患排查,通過標本兼治、綜合施策,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準。

長春汽開區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_fororder_圖片19

相關部門負責人實地查看落實安全生産責任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抽調10個領域源頭治理專班和安委辦共15名業務骨幹進駐指揮部辦公室,全天候待命,嚴明工作紀律,加強上下溝通,注重工作實效;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強化屬地責任、部門責任、“三長”責任與領導責任,加強網格化管理,把安全生産責任細化落實到崗位、人頭。

  汽開區主要領導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多次走進企業、小區、加油站與供電、供熱和重點路段等場所,通過聽彙報和實地查看等方式對各部門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嚴格考核、嚴格督查,詳細了解路段交通安全整改落實情況,認真聽取物業與企業負責人關於燃氣安全管理、用電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等情況的介紹,並在加油站和供電公司等重點場所詳細查看危化品儲存與使用等重點環節。要求相關部門和各專班一定要以國內各地安全事故為戒,認真抓好責任落實、抓好監督檢查,落實精準監管、有效問責機制,從嚴落實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部署與安全生産責任制,督促企業持續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汽開區積極調動成員單位,用足用好“三級提示”機制,通過“城市名片加短信、部門屬地微信群、社區村屯全覆蓋”的145個安全微信群進行宣傳,覆蓋汽開區全域生産經營單位與居民群眾,將安全防範壓力層層傳導到每一個最小單元。通過製作懸挂安全口號宣傳條幅、海報與製作轉發微視頻、微信公眾號、頭條號、抖音號等各類政務新媒體平臺宣傳信息,形成全方位、立體化宣傳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計宣傳轉發和提示提醒各類信息200余萬條次,及時發佈安全生産與源頭治理等各項安全常識,並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意識,迅速掀起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熱潮。

  安全生産,重在落實;百日攻堅,重在行動。汽開區將繼續嚴格落實“百日攻堅”行動部署要求,查隱患、摸實情;建清單、明責任;立即動、馬上改。汽開區將積極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把安全責任落得更實、安全措施抓得更細、安全防線築得更牢,堅決打好打贏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戰,為全區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提供有力保障。(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