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州安圖縣:鉚足幹勁抓生産 奮力衝刺“開門紅”
2024-02-20 16:1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春節過後,延邊州安圖縣安圖經濟開發區園區的各企業相繼開工復産,開足馬力趕訂單,全力衝刺新春首季“開門紅”。

  2月19日,在吉林敖東集團金海發藥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全自動化的生産線正開足馬力運轉,車間內機器轟鳴,生産線上工人們已投入新一年的工作。“我們企業以中成藥生産為主,自1月份投産以來,已實現産值952萬元。新的一年,我們充滿信心,力爭實現年産值超1億元的目標。”吉林敖東集團金海發藥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德信心滿滿地説道。

延邊州安圖縣:鉚足幹勁抓生産 奮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1

生産線上的工人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吉林敖東集團金海發藥業有限公司現代中藥智慧化生産線項目總投資2.36億元,於今年1月3日正式投産。該企業在中藥“智造”模式下,制粒、灌裝、包裝等大部分製劑工作均實現電腦操控,數字技術成為企業“硬支撐”,在縮短生産週期的同時有效提高了生産效率。

  同樣,在吉林益隆長白山實業有限公司裏,各道工序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工作人員熟練地分揀、打包、裝箱,自動化機器和人工默契配合著趕訂單、忙生産,車間內一片繁忙景象。

延邊州安圖縣:鉚足幹勁抓生産 奮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2

工人正在採摘杏鮑菇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吉林益隆長白山實業有限公司是東北地區領先的食用菌生物製品生産公司和杏鮑菇生産基地、出口基地。春節期間,企業所有生産線滿負荷運轉,以滿足不斷增長的訂單需求。“今年出現了産銷兩旺的勢頭,為了搶抓生産進度,公司春節期間沒有停工,40多名外地員工也放棄回家過年,加班加點忙著採摘、分揀、打包杏鮑菇。”吉林益隆長白山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強介紹説,目前,公司可實現從菌棒製作到杏鮑菇成品包裝一體化流水生産,日産能達50噸,預計一季度産值達900萬元,將帶動120人就業。

  在吉林福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玉農業”)生産車間,工人們正在一排排的流水線上進行産品挑選、清洗、塑封、滅菌、蒸熟等作業。經過一道道工序,一袋袋鮮食玉米粒被打包裝箱,通過線上線下發往全國各地,走向百姓餐桌。

  福玉農業是一家專門從事鮮食玉米種植、研發、加工、銷售的現代化玉米生産加工企業。産品以黃糯、黑糯、彩糯、甜糯等系列玉米為主,旗下擁有“郭老丈”“鮮開始”“玉到米”等系列品牌。“我們正月初九正式復工復産,100多名工人全部到崗到位。由於訂單量爆滿,員工們也很快進入工作狀態,確保産品按質按量順利發貨。”吉林福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總監宋建濤説,目前,企業每天生産鮮食玉米粒20萬袋,預計一季度産值達5000萬元。

  安圖經濟開發區園區現有運營企業13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6家。今年1月份,園區工業産值達到3543.56萬元。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業實現復工復産,其他企業也在有序復工復産中,各企業正以奮進姿態開足馬力生産,力爭實現新年“開門紅”。(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