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從“優勢”到“勝勢” 長春新區醫藥産業為“雙城”發力
2024-03-19 09:1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近日,國家發改委發佈了《促進國家級新區高品質建設行動計劃》。《行動計劃》中提及要增強國家級新區科技和産業競爭力。在這個新機遇的大舞臺上,長春新區醫藥産業正發揮科技創新資源集聚和主導産業競爭優勢,成為長春新區向“雙城”建設發力的勝勢。

從“優勢”到“勝勢” 長春新區醫藥産業為“雙城”發力_fororder_圖片1

長春新區醫藥企業生産場景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2023年金賽藥業總量突破110億元,研發投入佔營收比17%,連續兩年營收突破百億元。透過長春新區醫藥産業快速發展的一個縮影,便可以窺見過去一年來長春新區醫藥企業取得的長足發展。

從“優勢”到“勝勢” 長春新區醫藥産業為“雙城”發力_fororder_圖片2

長春新區醫藥企業工作人員進行設備操作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今年,步入春意盎然的季節,長春新區內百克、迪瑞、金賽等“鏈主”企業,正快速提升鏈群企業發展能級,在新産品、新技術的研發上尋突破,用實幹快幹推動大項目、好項目落地落實、早見成效,以奮進姿態譜寫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從“優勢”到“勝勢” 長春新區醫藥産業為“雙城”發力_fororder_圖片3

長春高新集團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在長春百克生物科技公司,智慧化的流水線生産設備高效作業,員工們鉚足幹勁忙生産、趕訂單、搶進度,生産車間內一派火熱景象。在液相色譜儀室,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帶狀皰疹減毒活疫苗原液殘留量的檢測。“在2023年業績創新高的基礎上,今年一季度我們將繼續保持積極快速增長的態勢,打響一季度‘開門紅’。”百克生物公共事務總監何欣説道。

從“優勢”到“勝勢” 長春新區醫藥産業為“雙城”發力_fororder_圖片4

智慧化流水生産設備正在高效作業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壯大存量、培育新量、招引增量。2023年,長春新區醫藥産業實現産值226億元,百克生物、聖博瑪、迪瑞醫療等重點醫藥企業實現兩位數增長,長春新區龍頭企業長春高新股份在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排名連續六年上升。長春新區在全國204個生物醫藥園區中,綜合競爭力提升到第14位,醫藥全産業鏈規模突破500億元,推進項目121個,産業影響力接續提升。

從“優勢”到“勝勢” 長春新區醫藥産業為“雙城”發力_fororder_圖片5

長春新區藥企生産車間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産業的發展離不開“龍頭”支撐,生機勃勃的醫藥企業,為長春新區聚焦永春現代生物醫藥城建設增添了足夠的底氣。

  長春吉原生物科技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知識産權優勢企業,擁有水凝膠燒傷敷料和水凝膠眼部護理輔料等60余項專利,水凝膠材料技術研發能力邁入世界前列,展現出吉原生物拔節向上的蓬勃活力。

  迪瑞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體外診斷行業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市場表現佳績顯著。國家實施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行動的機遇已來,迪瑞醫療將加大數字化、智慧化新産品研發力度,進一步增強智慧醫療、智慧檢測功能,更好滿足需求、搶佔市場。

  長春聖博瑪生物材料有限公司2023年銷售突破10億元,公司董事、總經理莊秀麗表示,目前該企業已經吸引到200余名海內外科技人才的關注、參與。今年,聖博瑪將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把創新産業平臺不斷做強做大。

  打造策源地,集聚生産力,永春現代生物醫藥城建設使命在肩。面向未來醫藥産業發展佈局,長春新區將持續打造集研發、孵化、生産、檢驗檢測、流通于一體的生物醫藥産業鏈條,在聚力“雙城”建設的路上迎“新”而進、向“高”而攀。(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