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走進淮揚菜文化博物館 體驗詩情畫意裏的人間煙火味

2022-08-05 00:3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嘉欣)8月4日中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江蘇省網信辦共同主辦,淮安市網信辦、淮安市廣播電視臺承辦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江蘇!”暨“運河情 淮揚味”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參訪團打卡中國淮揚菜文化博物館,了解淮揚飲食文化、品嘗地方特色美食,體驗詩情畫意裏的人間煙火味。

  作為中國“四大菜係”之一的淮揚菜,具有“就地取材、土菜細做、五味調和、百姓創造”的特點。菜品形態精緻,在烹飪上善用火候,原料多以鮮活水産為主,口味平和,清鮮而略帶甜味。淮安是淮揚美食的主要發源地之一,而位於淮安市清江浦區的中國淮揚菜文化博物館,無疑是品味和體驗淮揚美食文化的最佳地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網紅博主們參觀淮揚菜文化博物館 觀看平橋豆腐製作 攝影 唐薇

  中國淮揚菜文化博物館是目前國內最大的主題性菜係文化博物館,分為古黃淮文化館、淮安民俗館、淮揚菜文化博物館、品嘗館四大功能區。網紅博主們在這裡了解了淮揚菜文化發展、創新和鼎盛的過程。

  來自埃及的網紅博主劉正曦對淮揚菜用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美味的菜肴表示十分感嘆。他告訴記者,自己在博物館裏了解到了周恩來總理最喜歡的淮揚菜肴。“聽到他還在法國舉辦活動教外國人做經典淮揚菜,我覺得很有意義。淮安是一個非常值得探尋的城市,有機會我還會再來。” 劉正曦説。

【2022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走進淮揚菜文化博物館 體驗詩情畫意裏的人間煙火味_fororder_圖片2

佐伊體驗切平橋豆腐 攝影 唐薇

  在博物館內,網紅博主們跟隨經典名菜大師學習了平橋豆腐的刀工工藝。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網紅博主佐伊展示了自己的學習成果,並贏得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他説:“我平時很喜歡做飯,但是這樣切豆腐的方式還是我第一次體驗。我在這裡學到了平橋豆腐的刀工手藝,有機會我要嘗試做給我的家人朋友吃。”巴基斯坦網紅博主嚴正平談到自己體驗切平橋豆腐的感受時説:“我第一次看到豆腐切得這麼薄,大師切得很美觀。我非常期待嘗試接下來的菜品。”

  隨後,網紅博主們品嘗了大煮幹絲、欽工肉圓、炒鱔魚、毛刀魚夾餅等一道道精美雅致的淮揚菜,紛紛大呼“好看”“好吃”。劉正曦接受採訪時説:“我了解到淮揚菜講究‘和精清新、妙契眾口’,口味清淡,種類眾多,而且非常美味,非常適合外國人的口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