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多舉措推進“法援惠民生”工程
2022-10-27 12:0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期,徐州邳州市司法局多措並舉,不斷深化“法援惠民”工程,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把服務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司法行政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努力為困難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務。

  從“現場宣傳”到“入戶普法”,精準提升困難群眾法援知曉率。邳州司法局以全市“大排查、大走訪活動”以及“在職黨員進社區行動”為契機,聯合鄉鎮、市局各單位,精準對接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群體,全面掌握特殊群體的法律需求,2022年以來針對全市困難群體、特殊人群共發放《申請法律援助須知》、便民聯繫卡等法援宣傳資料1萬餘份,解答法律諮詢200余人次。

  從“坐等申請”到“上門服務”,努力打造服務群眾“流動窗口”。“你好,我是王某宇父親,非常感謝你們提供關於孩子撫養費訴訟的法律援助,現在已經判決一年了,其母親一直沒有履行,我的強制性脊柱炎現在非常嚴重,已無法行動,關於孩子的撫養費我想申請執行。”邳州法援中心接到援助申請後,負責人即刻對該案詳細核實,確定其符合援助情況後,立即為王某開通綠色通道,上門辦理了法律援助。

  從“應援盡援”到“便民優援”,全力構建覆蓋全市“法援網絡”。為方便特殊群體、偏遠地區困難群眾獲得優質高傚法律服務,邳州司法局紮實推進法援站點工程優化陣地建設,結合轄區位置和重點受援人群,統籌佈局、科學設置,全區域覆蓋;依託婦聯、殘聯部門、安和苑小區及偏遠地區的法律服務所,新增5個法律援助工作站,結合已建成的25個鄉鎮法律援助工作站和497個村級法律援助聯絡點,彌補各鎮法律援助工作站不足,完善法律援助網絡體系。(文 張德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