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人大代表手牽手 農耕傳承心連心
2022-11-17 20:0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稻作文化是千年望亭的底蘊所在,如今現代農業又是望亭的特色産業,而如何把這份文化傳承下去,讓更多的青少年能夠體驗農耕文化、了解農業知識、培養堅韌品質,一直是相城區人大代表、望亭中學副校長吳文英所關心的問題。

蘇州相城人大代表手牽手 農耕傳承心連心_fororder_圖片1

校外勞動教育實踐基地掛牌

  當了解到同為望亭的區人大代表蘇州天純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惠男,深耕農業種植多年,並在望亭成立了農業種植示範園後,吳校長立即與吳惠男代表取得聯繫,上門拜訪,探討如何打造校外勞動實踐基地,以便更好地傳承農業文化。吳惠男代表非常贊同吳校長的想法,也希望能夠借助學校這個平臺,培養青少年對農業的興趣,傳播農業知識,推廣農耕文化。兩位代表一拍即合,決定共同打造校外實踐基地。

  經過細緻籌備,相城區望亭中學“校外勞動教育實踐基地”于近期正式掛牌成立。望亭中學校長徐曉峰,區人大代表、望亭中學副校長吳文英,區人大代表、蘇州天純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惠男等參加了授牌儀式。現場,吳惠楠作為學校特聘的勞動教育專業老師,還向學生耐心講解種植技術。

  吳文英錶示,蘇州天純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堅持綠色種植標準,利用自製有機菌肥種植蔬菜和水稻,達到驅蟲、殺菌、供肥等多種用途,同時也解決了土壤貧瘠、連種障礙等各種問題。經過8年的深耕,天純農業目前的糧食蔬菜基地已經擴展到了1800畝左右,規模不斷壯大。這樣的經營發展思路突出了綠色環保的理念,能夠讓青少年更多地感受到綠色農業、科技農業的魅力,為青少年了解農業、接觸自然、傳承望亭稻作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吳惠男説:“非常高興能夠與吳文英代表一同為同學們打造農業實踐平臺。借助這個平臺,可以向學生們介紹農業種植技術,讓他們了解農業的發展現狀,感受到農業耕作的辛勞,更加珍惜勞動成果。”(文/圖 伏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