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舞劇《孔雀》亮相南京 楊麗萍出演“冬”之篇章引關注
2022-11-25 15:5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1月24日,楊麗萍作品·2022版舞劇《孔雀》媒體見面會及《舞者生暉——我眼中的孔雀公主》攝影展在南京保利大劇院啟幕。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南京保利大劇院總經理鞏升林以及舞臺攝影師趙暉等出席活動。舞劇《孔雀》作為南京保利大劇院8週年演出季的重磅演出,在11月24日至11月27日期間將連演5場。

  “孔雀”是楊麗萍塑造的經典舞臺形象,2012年,舞劇《孔雀》首次推出就好評如潮。2015年,舞劇《孔雀》曾在南京保利大劇院連演3場。劇院一層大廳的8週年展覽“印説”中,陳列有舞劇《孔雀》篆刻印章,以金石勒名這種蘊含歷史傳承的形式定格下專屬於“孔雀”的風姿。

舞劇《孔雀》亮相南京 楊麗萍出演“冬”之篇章引關注_fororder_1

楊麗萍欣賞《孔雀》篆刻章 供圖 南京保利大劇院

  楊麗萍與南京保利大劇院淵源頗深,從《十面埋伏》《春之祭》到《雲南映象》,楊麗萍幾乎每年都會帶著她的作品為南京觀眾帶來東方美學的享受。現場,鞏升林特別為楊麗萍贈送了刻有其姓名的定制篆刻章。

舞劇《孔雀》亮相南京 楊麗萍出演“冬”之篇章引關注_fororder_2

鞏升林(左)與楊麗萍 供圖 南京保利大劇院

  為迎接舞劇《孔雀》,南京保利大劇院策劃《舞者生暉——我眼中的孔雀公主》攝影展,讓觀眾在觀看演出的同時可以看到楊麗萍諸多舞蹈作品的藝術時刻。攝影展精選45幅作品,囊括《雲南印象》《孔雀之冬》《孔雀》《十面埋伏》《平潭印象》等演出的精彩瞬間,匯集專業舞臺攝影師趙暉及其團隊跟隨楊麗萍13年拍攝的精彩時刻,通過“生命”、“生存”、“現實主義”和“超現實主義”四個主題,展示楊麗萍舞蹈藝術的魅力。

舞劇《孔雀》亮相南京 楊麗萍出演“冬”之篇章引關注_fororder_3

楊麗萍(中)參觀攝影展 供圖 南京保利大劇院

  2022版舞劇《孔雀》由楊麗萍擔任總編導,集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得主、著名視覺藝術家葉錦添等超強陣容。全劇包含春、夏、秋、冬四個篇章,用“孔雀”來講述“人”的故事。

舞劇《孔雀》亮相南京 楊麗萍出演“冬”之篇章引關注_fororder_4

舞劇《孔雀》劇照 供圖 南京保利大劇院

  楊麗萍還參演“冬”之篇章,呈現萬物凋零之時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之美。楊麗萍説:“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生命也有了新的感悟。希望通過我對冬天孔雀的演繹,讓觀眾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文 何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