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港年度車輛出口量再創歷史新高
2022-11-28 16:4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連雲港港2022年第20萬台出口車輛裝船。”11月26日10時18分,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龍一聲令下,一台臺身披紅綢的出口車輛有序駛上“芬濃”號滾裝船。隨著第20萬台車輛穿過拱門緩緩駛入船艙,連雲港港年度車輛出口歷史紀錄再次被刷新,標誌著該港區域性滾裝件雜貨進出口集散中心建設邁上新臺階。

連雲港港年度車輛出口再創歷史新高_fororder_圖片 1

連雲港港2022年第20萬台出口車輛裝船

  近年來,在連雲港海事、海關、邊檢、引航等口岸單位的大力支持下,港口滾裝業務迎來快速發展,59泊位南客滾碼頭的建設啟用,船舶核檢時間的延長,貨場貨物的監管檢測等,進一步提升了港口船舶通關、靠泊效率,增強了滾裝主體貨源爭攬競爭力。從2017年突破萬台到2021年突破15萬台,再到如今的20萬台,滾裝出口連續6年實現“井噴式”增長,一舉躋身中國機械設備和車輛出口三大口岸行列。

  2022年以來,連雲港港緊扣大陸橋走廊起點、國際樞紐海港等戰略定位,結合“五大中心”建設要求,加速推進區域性滾裝件雜貨集散中心建設。2022年內新開太倉——連雲港內貿航線,成功加密海參崴、印尼、智利3條外貿航線,滾裝航線總數已達16條,覆蓋亞歐非及南美大陸。上汽、沃爾沃、紅旗、奇瑞等車企及各大知名船公司不斷落戶,貿易已覆蓋全球40個國家100多個城市,持續擦亮港口滾裝業務品牌。隨著連雲港汽車綠色智慧物流中心項目和8.5萬平方米外倉場地的加速推進,將進一步提升港口堆存能力。

  堅持把“客戶的事”當成“港口的事”,未來,連雲港港還將按照“融入長三角發展、做足隴海線文章、打造標杆和示範”的指示要求,全面完善通關便利、設備升級、工藝優化等方面舉措,集中力量高水準打造區域性滾裝件雜貨進出口集散中心。(文/圖 徐菽杋 趙治菘 許傲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