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啟東警方:創新“五聯”模式 維護長江禁漁秩序
2022-11-29 16:49: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2022年來,為進一步做好長江禁捕工作,南通啟東警方積極探索黨建聯盟、巡防聯勤、宣傳聯動、打擊聯處、防控聯作的“五聯”模式,在長江岸線織密治安防控網,有力維護長江禁捕秩序,形成了長江十年禁捕群防群治的格局。

  黨建聯盟提站位

  11月25日上午,啟東市公安局水警大隊聯合長航公安南通分局啟東派出所開展了聯合主題黨日活動。活動中,兩支部黨員結合工作實際就“實施好長江十年禁漁”開展交流討論,加強了雙方在長江大保護工作中的相互了解,明晰了“十年禁捕”的重要意義,凝聚了打擊防範破壞長江生態環境違法犯罪的合成力量。

  巡防聯勤促合力

  11月15日,隨著啟東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的指令下達,聯合執勤演練正式開始。啟東警方依託防控支點,制定水域巡查方案,聯合長航公安啟東所、農業農村局漁政執法大隊綜合採取船艇水中巡、無人機空中巡、視頻網上巡等方式,嚴密案件易發多發重點水域和重要敏感時期巡邏查緝,不斷延伸長江岸線水域治安管理觸角,織密織牢水域治安管控網絡。

  上海進博會期間,啟東警方聯合長航公安南通分局啟東派出所、啟東海事處多部門聯合深入長江水域開展巡查,做到江面船舶每艘必檢,重點核查船員身份、船舶檢查證書、消防設施配備、入滬報備手續等,嚴防涉水不安全因素流入上海,保護了長江(啟東段)水域安全。

啟東警方:創新“五聯”模式 維護長江禁漁秩序_fororder_圖片 1

啟東警方聯合執法深入船舶檢查

  宣傳聯動增效力

  啟東警方在啟東市頭興港沿線,長抓不懈、聯動宣傳,深入走訪入戶,向漁船民做好法律政策宣傳,呼籲廣大市民自覺保護長江水生資源,發現違法捕撈行為及時舉報。

  2022年以來,警方共張貼《關於發佈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用漁具名錄的通告》370余份,發放宣傳警示布袋、資料500余份,在各沿江閘口、江堤刷寫宣傳標語、製作不銹鋼固定宣傳牌50余條,設立禁捕、禁釣等告示牌70余塊,懸挂橫幅30余幅。

啟東警方:創新“五聯”模式 維護長江禁漁秩序_fororder_圖片 2

啟東警方開展夜間巡防行動

  打擊聯處成合力

  為了更好地維護常態高壓嚴打的態勢,啟東警方建立完善跨水陸、跨警種、跨行業的水上打擊整治機制,嚴厲打擊長江流域違法犯罪,形成具有啟東特色的長江流域打擊懲治體系。啟東警方突出多警種共同參戰的合成作戰體系,嚴打跨區域、團夥化非法捕撈、非法採砂案件,實現上下貫通、優勢互補,通過聯打聯處“出奇招”式管理,有效形成了部門間的打處共管合力。2022年以來,全市通過合成打擊與長航啟東所聯合破獲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案件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

啟東警方:創新“五聯”模式 維護長江禁漁秩序_fororder_圖片 3

啟東警方進行水域巡查

  防控聯作助升級

  在江海防控體系建設中,啟東警方投建30公里鋼質防護網、40個雷達、12個眺望臺、1個水上警務站、23個執勤哨點,組建30個巡邏小組、配備巡防隊員200名、設置193個巡更點,打造“人技物”一體的江海防線,這是啟東警方推動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江海聯防聯控的必備要素;全力推動江海防控體系建設,加快長江啟東段重要支流治安防控設施建設和加密補盲升級,打造涉水視頻聯網建設新高地,精確指導水域打防管控工作,推動水域治理信息化水準整體提升;同時,按照長江岸線每1.5公里需配備1名涉江網格員的標準,組織管理好網格隊伍。

  2022年以來,啟東警方共計勸阻各類違規下堤人員3600余人次,救助輕生走失人員18人,摸排抓獲在逃人員3名。(文/圖 孫鼎 王雪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