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洪澤:全域旅遊精彩綻放 “旅遊富民”亮點紛呈
2023-01-10 09:52:21來源:淮安新聞網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2022年,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緊緊圍繞“工業強區、旅遊富民”的戰略要求,以打造長三角地區知名旅遊目的地城市為目標,深化旅遊富民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旅遊業。納入監測的景區景點和鄉村旅遊點全年接待遊客超4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超57億元,旅遊業已成為該區引領性、支柱性的主導産業,旅遊富民工作結出豐碩成果。

江蘇洪澤:全域旅遊精彩綻放 “旅遊富民”亮點紛呈

  洪澤區堅持把旅遊重點産業項目建設作為加快發展的“壓艙石”,培育打造一批旅遊行業的大項目、好項目。按照謀劃一批、建設一批、運營一批、儲備一批的“四個一批”思路,圍繞“重大文旅項目”“百里畫廊重點項目”“旅遊配套項目”“美麗鄉村項目”等4大類別,謀劃落地36個總投資105.1億元、2022年度計劃投資33.59億元的全域旅遊發展重點項目。目前,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周橋大塘生態修復與文化展示工程、洪澤湖水上游線打造等11個項目已經建成運營,淮安方特熊出沒主題樂園、淮安方特文旅綜合配套服務中心、水韻長淮酒店、洪澤湖大堤生態修復示範等25個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通過每月調度、現場督查、交流學習、印發旅遊工作信息等方式,全力保障旅遊重點項目的落地實施,以項目打造富民産業,為旅遊高品質發展打基礎、聚能量、增後勁。

江蘇洪澤:全域旅遊精彩綻放 “旅遊富民”亮點紛呈

  以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載體,推動“全域是景區、處處是景觀、村村是景點”的“旅遊全域化、全域景區化”發展態勢基本形成。淮安方特東方欲曉樂園、岔河老街東灘洪澤紅色文化研學基地被認定為2022年度淮安市研學旅行基地,老子山鎮龜山村淮安市考古研學遊基地被認定為2022年度淮安市研學旅行基地培育單位;天鵝灣溫泉酒店、淮上明珠溫泉度假村、洪澤湖度假村順利通過評審,獲批淮安市首批職工療休養基地;水釜城非遺傳承基地、白馬湖向日葵的故事景區星空營地成功入選2022“水韻江蘇·網紅打卡地”,老子山溫泉入選“水韻江蘇·冬季遊”主題線路;在2022年省級地名評定中,蔣壩鎮成功入選古鎮地名,老子山鎮龜山村成功入選古村落地名;洪澤湖古堰景區、三河閘水利風景區成功入選“喜迎二十大,見證新江蘇”紅色旅遊精品線路。

江蘇洪澤:全域旅遊精彩綻放 “旅遊富民”亮點紛呈

  淮安方特東方欲曉自2022年7月1日開園以來,已迅速躋身遊客爭相前往的旅遊新地標、網紅打卡地,有力帶動了全區旅遊業發展,推動餐飲、住宿等第三産業消費大幅提升,成為洪澤文化旅遊領域的“金字招牌”,半年累計接待遊客超60萬人次,拉動全區旅遊綜合收入超55億元。為充分發揮方特的品牌優勢和龍頭帶動效應,洪澤區組織區內餐飲、住宿、影視、景區景點等涉旅經營主體,組團在相關生活消費平臺發放系列文旅惠民消費券,讓市民享受消費福利,帶動淡季文旅消費,激發文旅消費市場潛力。淮安方特東方欲曉、洪澤湖古堰景區、蔣壩特色小鎮等景區景點達成共識,強強聯手,以“資源共享、互拓市場、合作共贏”為目標,推出“遊玩方特,食宿蔣壩”等文旅品牌,共同探索旅遊發展新模式,助推洪澤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同時,該區正積極謀劃淮安方特與區內其他景區景點進行聯票合作,攜手打造更多文旅精品項目,不斷促進洪澤旅遊富民落到實處。

江蘇洪澤:全域旅遊精彩綻放 “旅遊富民”亮點紛呈

  引導群眾樹立主人翁意識,讓區內涉及旅遊發展及輻射區域的居民都成為旅遊服務者,居民借助旅遊致富的意識和能力明顯增強,由旁觀者、局外人轉變為參與者和受益者。鼓勵轄區內居民搶抓淮安方特開園、百里畫廊建設等契機,通過改造老舊民房發展民宿、盤活文旅資源從事農家樂等方式,打造餐飲、民宿、旅遊、休閒等多種服務項目,形成“民俗+餐飲+旅遊”的發展模式。民宿數量和品質有了“雙提升”,雲滄海民宿、參遇空間、蒔物造一等創作工作室,深得遊客青睞。鄉村旅遊業的迅速發展,使當地村民真正享受到了旅遊發展帶來的豐碩成果。

江蘇洪澤:全域旅遊精彩綻放 “旅遊富民”亮點紛呈

  該區重視新媒體、新方式、新技術的應用,充分利用抖音等自媒體優勢,打造“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三島奇遇記”“夢幻洪澤湖”等一批網紅打卡勝地。積極策劃“全域旅遊看洪澤”等系列推介活動,持續做好“洪澤文旅”官方公眾號、“遊洪澤”官方抖音號及小程式的建設、推廣和使用,推出魅力小鎮、洪澤故事、洪澤非遺、最美打卡點等系列産品專題報道,展示洪澤特色魅力。依託古堰、白馬湖、淮安方特等優質品牌,深挖紅色文化、大湖文化、漁文化等文旅資源,成功舉辦“5·19”中國旅遊日、“四方四鎮”鄉村旅遊節等系列活動,參加蘇州運博會、澳門國際旅遊博覽會等宣傳推介活動,持續提升“生態福地、精緻湖城”城市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淮安新聞網 作者 洪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