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加快建設更高水準國家創新型城市和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
2023-02-01 11:1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月31日,南通市召開科技人才發展大會。大會動員全市上下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強市戰略、人才強市戰略,搶抓第一資源,激活第一動力,加快建設更高水準國家創新型城市和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為奮力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注入澎湃動力。

南通:加快建設更高水準國家創新型城市和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_fororder_14

大會現場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就全市科技和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説,2022年全市上下錨定建設更高水準國家創新型城市目標,堅持科創委高位統籌、雙月例會閉環落實,全力推動區域創新協同化、科技創新産業化、創新體系生態化,企業創新主體不斷壯大,産業創新能力穩步提高,科技創新要素加快集聚,創新發展生態優勢凸顯,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吳新明強調,要錨定目標、精準施策,奮力開創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深刻把握創新發展首在開源活水,必須突出抓好科技招商“關鍵一招”,堅持招商方向精準化、招商方式多元化、招商隊伍專業化,迅速掀起科技招商新熱潮;創新發展重在動能轉換,必須聚力聚焦産創融合“主攻方向”,壯大科技企業梯隊,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推進産創深度融合,以科技創新賦能産業提質升級;創新發展強在策源功能,必須著力強化平臺載體“基礎支撐”,加快突破重大平臺,著力完善孵化鏈條,切實提升運行質效,著力構築創新發展新高地;創新發展根在人才驅動,必須不斷積蓄高端人才“核心力量”,以求賢若渴之心引才聚才,以夯基壘臺之舉育才強才,以尊賢重士之策愛才留才,為人才創新創業解除後顧之憂;創新發展貴在開放共享,必須積極探索創新協同“有效路徑”,以沿江科創帶建設為抓手,提高創新要素的濃度,延伸聯動共建的深度,拓展區域合作的寬度,著力打造協同創新樣板區。

  會議宣讀了表揚通報,領導嘉賓們向“國家級孵化器、眾創空間”、“省獨角獸企業”以及“第十屆江蘇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獲獎人才項目”等獲獎代表頒獎。(文/圖 陸海龍 孫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