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成為高新區首家蘇州市名人館館校共建基地
2023-03-22 17:1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趙銀平

  為進一步提升高新區青少年的綜合素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3月22日,蘇州市名人館、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館校共建”簽約授牌儀式在獅山實小竹園校區舉行。

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成為高新區首家蘇州市名人館館校共建基地_fororder_蘇州市名人館、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館校共建”簽約

“館校共建”簽約授牌儀式

  現場,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名人館管理部部長王晨介紹了蘇州市名人館的基本情況。她表示,此次共建是名人館首次與高新區學校合作,旨在豐富高新區未成年人的校園生活,也歡迎學校師生走進名人館,開展現場教學、志願服務和實踐研學等。“我們將利用寒暑假,為孩子們定制專項研學內容,將館內448位古今名人的家國情懷、科學報囯、藝術情趣分享給孩子們。讓孩子們從小種下愛囯、愛家,奉獻社會的種子。”

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成為高新區首家蘇州市名人館館校共建基地_fororder_蘇州市名人館、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現場交流

蘇州市名人館、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現場交流

  “感謝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蘇州市名人館)老師把蘇州豐厚的人文資源送進學校,為培育祖國的未來共同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簽約儀式上,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校長陸建亮對館校合作,攜手育未來充滿了信心。雙方將本著共建共享的原則,發揮各自優勢,讓“獅山娃們”了解蘇州歷史,感受家鄉文化,傳承名人精神,促進孩子們健康成長。

  儀式當天,蘇州市名人館開展了與高新區獅山實小首場館校共建公教活動“走近名人·放飛夢想——中國科學院院士謝毓元”。課堂上,名人館講解員葉翎老師展示了謝院士的手稿、學生畢業證、化學分子模型等實物原件,通過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為同學們呈現了一位生動的科學家形象。謝院士作為從蘇州走出去的科學家,一生多次因國家需要轉變科研方向,在藥物化學和有機化學領域探尋本源、研製新藥、造福社會。

  活動中,同學們認真聆聽,積極參與互動問答。大家還一起誦讀謝院士的家風家訓,了解謝毓晉、謝毓壽、謝毓元三兄弟“一門三傑”科技報國的故事。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同學們紛紛表示要以蘇州科學家為榜樣,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講解員還為同學們送上了名人館製作的精美小禮物。老師們也對館校共建活動給予了支持和肯定。

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成為高新區首家蘇州市名人館館校共建基地_fororder_公教活動“走近名人·放飛夢想——中國科學院院士謝毓元”3

公教活動現場

蘇州高新區獅山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成為高新區首家蘇州市名人館館校共建基地_fororder_公教活動“走近名人·放飛夢想——中國科學院院士謝毓元”1

公教活動現場

  近年來,蘇州市名人館先後與十多所中、小學校共建合作,實行名人館文化資源與學校教育資源雙向對接,致力於打造青少年課外教育基地。接下來,蘇州市名人館將進一步擴展延伸,與相關街道、社區共建合作,通過“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合作模式,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共建課堂,課內與課外相結合的公教方式,讓廣大市民收穫沉浸式文化體驗,為提高蘇州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發揮重要作用。(文/圖 張己陽 陸玉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