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通州區劉橋鎮:黨建引領鄉村振興 “五心”推動綠色發展
2023-03-27 16:0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趙瀅溪

  煙花三月,漫步在南通市通州區劉橋鎮徐園村,劉新河水清岸綠,道路乾淨整潔,庭院錯落有致,房前屋後整潔有序,花草樹木交相輝映,兒童嬉笑玩耍,老人閒坐下棋……一幅充滿生機與活力的鄉村新畫卷正徐徐鋪開。徐園村打造的“五心”黨建品牌,堅持用“紅色”黨建引領“綠色”發展,著力推動抓黨建與鄉村振興深度融合。

  2021年,鄉村振興的“衝鋒號”在徐園村吹響,村黨總支積極引進禦福源藥業中草藥種植加工,推動和園盆景藝術研究院盆景技藝傳播,鼓勵村民發展“庭院經濟”、錦鯉養殖等特色産業,通過産業多元化佈局和亮點示範提振全村發展。全村創新探索農産品銷售電商化,創建特色品牌,加大宣傳力度,突出産業優勢。

  走進劉海橋集居區,文化墻彩繪形象生動,小遊園恬靜美好,放眼望去,乾淨整潔的庭院映入眼簾,院裏一隅種著各色花草,充分顯示著徐園人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下一步,我們村會繼續完善‘黨建+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新機制,運用支部帶黨員、黨員帶群眾的模式,組成新的‘田間涼草帽 院內小紅帽’志願服務隊,為鄉村振興增顏值,打造‘暢、美、疏、安’的人居環境,努力讓‘一點美’向‘一片美’轉變。”徐園村黨總支書記羌志明説道。

  2023年,徐園村黨支部與南通大學研究生黨支部開展了“支部共建共融 助力鄉村振興”主題黨日活動,在羌志明的帶領下,大學生黨員志願者們一路聽、一路看,深感新時代新農村建設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也體會到新時代賦予黨員的神聖使命。

  徐園村始終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小事辦好、實事辦實。近日,焦橋豎路村民通過“徐園村第六網格群”反映焦橋豎路上的路燈有兩盞不亮,情況反映後僅兩天,壞了的路燈就已經檢修完畢,這得益於“黨建+網格”工作機制。徐園村對標生活富裕,在提質增效上下功夫,通過鞏固原有的收入點,增加新的收入點。通過鄉村振興持續創建,從輸血轉變為造血,2020年至2022年三年間,村集體營收收入從145.4萬元增至252.12萬元,激活了集體經濟發展的“一池春水”,成為徐園人奮進在鄉村振興路上的最好證明,通過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村營收入和村民人均收入均實現快速增長。

  2023年,新的起點、新的目標,徐園村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群眾力量,以群眾感受為評價,以群眾滿意為標杆,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讓鮮紅的黨旗在鄉村振興一線高高飄揚。(文 袁方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