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沭陽“三新”探索提升“花木+電商”法律服務保障水準
2023-03-30 16:2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期,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主動適應電商經濟“新常態”,圍繞新領域服務拓展、精準幫扶、服務提升等方面護航電商企業成長,提升法治保障能力。

  三台融合向“新”領域延伸。沭陽縣司法局根據各地特色産業發展需要,積極探索“法治+數字”鄉村建設,通過引入“數字堰下·法治鄉村”項目,以省廳“三台融合”延伸為契機,將公共法律服務向電商領域縱深推進,將實體、熱線、網絡三者結合,著力構建村(社區)“實體”電商公共法律服務點,打造線上智慧便民的鄉村法律服務“網絡”平臺,開通電商法律服務專線,以熱線方式答疑解惑,全方位構建公共法律服務網。

  服務電商向“新”環節拓展。依託鄉鎮公共法律服務分中心,沭陽縣司法局設立多支“電商專項法律服務隊”,主動靠前服務,積極拓寬服務環節,分片區定時為電商上門提供服務;組建沭陽蘇花公共法律服務隊,成立一支以專業律師為主力,商務局、發改局、司法局等多個部門協同參與的法律服務突擊隊,及時應對電商企業生産、銷售、出口等各環節出現的政策多變和貿易不穩定等問題。

  精準幫扶向“新”方式轉變。沭陽縣司法局著力轉變以往電商被動式法律幫扶的方式,探索“一對一”陪伴式精準幫扶、“點對點”管家式服務保障等幫扶新方式;開通電商法律服務專線,並下發服務隊成員聯繫卡,保證電商有法律問題能第一時間找到解決的路徑;利用既有公共法律服務資源,對各大電商企業進行法治體檢和政策把脈,對相關政府補貼及有關政策宣講等精準指導。

  2023年以來,沭陽縣已建成蘇花公共法律服務驛站和五朵金花公共法律服務驛站兩大電商服務站,開展電商專項服務50次,切實為沭陽城鄉花木電商紓難解困。(文 宋文碩 徐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