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司法局“三點發力”加強社工隊伍建設
2023-05-26 15:1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近年來,徐州邳州市司法局積極加強社工隊伍建設,培養一支高素質專職社區矯正、安置幫教、社區戒毒社工隊伍。

  嚴格隊伍標準,營造德才兼備氛圍。邳州市司法局緊盯全市社矯安幫工作隊伍、工作陣地建設短板,聯合多部門出臺政策,進一步完善社工隊伍建設保障機制;本著“公開、公正、競爭、擇優”的原則,聯合市人社局向社會公開招聘鎮司法所社區矯正專職社工,準入標準為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為從事基層司法行政業務建立良好人才庫。如今,全市設立25個司法所,吸納專職社工35名,其中19名為本科學歷,近期正進行15人新聘入職流程。全市司法行政專職社工隊伍逐漸優化,形成一支業務精良、德才兼備的專業化隊伍。

  嚴明隊伍紀律,營造風清氣正氛圍。邳州市司法局結合工作實際,強化、細化社矯安幫照管維穩安保工作措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壓實各級、各崗位工作責任;堅持常態排查隱患,縱深推進治理,紮實做好社區矯正對象教育管控、刑釋人員安置幫教、解戒人員後續照管工作;在司法所建立了上班考勤系統、配置遠程視頻督查裝備,專職社工全部實行嚴格管理,制定了司法所、社工考核方案,嚴格督察,嚴格獎懲,讓司法所、社工隊伍各方面工作都有遵循、有規範、有標準,提升了司法行政業務規範化水準;每年度針對優秀社工進行表彰獎勵,激發社工隊伍幹事激情。

  夯實隊伍素質,營造比學趕超氛圍。邳州市司法局緊扣“專業化”核心,突出實戰、實用、實效導向,健全人才“選育管用”培訓體系,組織實施專職社工培養計劃,開設司法社工系統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開展崗位大練兵、大比武,加強實踐鍛鍊和專業訓練;市矯正中心組織社工參加崗前專業法律培訓、計算機技術培訓、心理教育培訓、公文寫作培訓,提升隊伍專業技能,已形成按月、季度、年度培訓學習頻率,開展觀摩學習,多途徑崗位輪訓;司法所定期開展社區矯正案卷檔案互評活動,司法所工作人員、社工在互查中找差距、找不足,交流經驗做法,提升社區矯正、安置幫教規範化水準,推動全市社區矯正高品質發展。(文 吳瑩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