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多點發力深入推進後續照管工作提質增效
2023-06-09 17:0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2023年以來,宿遷市以後續照管“一體兩翼”融合試點為契機,深入開展所地聯建、部門協作,從隊伍、技術、陣地和典型四個維度持續發力,推動後續照管工作提質增效。

  建強工作隊伍。宿遷市強化東海戒毒所與宿遷市、縣、鄉後續照管隊伍協作融合,成立“藍盾禁毒戒毒普法志願者服務團隊”,通過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加強團隊協作、互學互鑒和力量共融,理順人員排查管控、技術服務、普法服務、效果評估等各環節銜接配合流程,全力打造後續照管社會治理“共同體”。

  推動技術延伸。宿遷市在東海戒毒所的指導下,聯合公安局、檢察院、衛健委等單位,出臺《關於聯合開展戒毒技術應用與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建立後續照管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機制;在沭陽、泗陽、泗洪等縣(區)開展所地聯動,將戒毒優勢項目進行社會延伸推廣,擴大受益群體的覆蓋面。

  做優服務陣地。宿遷市圍繞地方禁毒工作形勢、戒毒技術應用、禁毒普法宣傳、特殊人群關愛等方面,深化陣地建設,打造“禁毒戒毒普法實踐基地”,持續開展社會面禁毒宣傳,擴大服務群體覆蓋面。截至目前,全市共設立“禁毒戒毒普法實踐基地”3個,開展戒毒治療技術推廣活動6次、戒毒治療服務13次、禁毒普法宣傳12次。

  培育幫教典型。各縣(區)後續照管機構依託本地特色産業,推動後續照管對象“就業零基礎、培訓零收費、從業零門檻”幫扶措施落地見效。其中,沭陽縣以“一體兩翼”融合試點為契機,依託花木産業,推動後續照管對象再就業。

  “千人工程”戒毒典型人物黃某(化名),2018年解除強制隔離戒毒後,經後續照管工作站介紹,在某花木園藝企業工作,勤奮鑽研直播電商行業,在快手、淘寶等網絡平臺擁有4個直播號,合計粉絲量100萬人,日均直播營業額兩萬元,對促進後續照管對象再就業起到了較好的示範引領作用。(文 陳爽 朱海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