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學習雷鋒無國界 孟加拉留學生視雷鋒為偶像

2023-03-03 18:48: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2023年是毛澤東發表“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六十週年。60年來,“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不斷豐富,影響力也跨越了國界。

  來自孟加拉國的留學生吳迪,一直致力於參加志願服務。來到中國後,吳迪了解到雷鋒的事跡,視雷鋒為偶像。雷鋒一生始終把追求精神價值放在首位,這點深深打動吳迪。“在任何危機時刻,青年人要敢為人先,無關害怕與否,重要的是為人類貢獻自己的力量,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滿足。”吳迪説。

  2021年3月5日,吳迪和夥伴們一起成立了雷鋒國際志願者協會,旨在弘揚雷鋒精神,目前協會已吸引來自十多個國家的志願者慕名加入。“我們要傳播雷鋒精神,他是中國人的英雄,也是我的英雄,我在跟隨著他。”吳迪表示,在雷鋒精神的指引下,他們將跨越國界,用自己的行動去溫暖更多的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