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宜春市銅鼓縣:做足“筍”文章 帶富眾鄉親
2023-02-17 15:28:08來源:江西日報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近日,走進銅鼓縣雙銅筍業有限公司,只見現代化的生産設備不停運轉,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將一包包筍絲封口下機,一派繁忙的生産景象。

  “這些筍絲很快會被送往省內外一些城市的商場、酒店。”雙銅筍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朱亮介紹,“去年線上銷售渠道拓展後,公司銷量比2021年增長了3倍。”

  朱亮是一名“85後”,銅鼓縣大塅鎮雙紅村人。雙紅村是銅鼓縣最大的林業村,有4萬多畝毛竹林,竹筍資源十分豐富。每逢竹筍破土而出的季節,家家戶戶都上山挖竹筍曬筍幹。2002年,17歲的朱亮開始跟隨父親走南闖北賣筍幹。很快,他就發現一個問題:本地産的筍幹品質好,但沒有包裝,銷售不便,利潤也很有限。

  朱亮買來一台真空包裝機,生産了50包軟包裝筍絲,放在縣城一家大型超市代銷,很快就一售而空。朱亮意識到軟包裝筍絲有廣闊的市場,於是辦起了銅鼓縣石花尖食品有限公司,建起了生産線,註冊了“石花尖”商標,走上了專業生産軟包裝筍絲的道路。

  産品量産了,朱亮和父親又背上産品,四處找銷路。最後,朱亮與湖南長沙一家配菜公司達成合作協議,每月供貨5000包。朱亮的生意越做越大,不少村民前來取經,朱亮無償分享自己的經驗,協助這些村民建立筍絲加工作坊。雙紅村的竹筍深加工企業形成規模後,本村筍幹遠遠不夠,每年都要從湖南、福建等地大量購入。

  雙紅村黨支部書記廖慶仁介紹,如今雙紅村有竹筍加工企業13家,年産值近7000萬元,吸納150余名村民在村內企業務工,雙紅村成了全省乃至全國軟包裝筍絲生産名村。

  如今,朱亮把廠房規模擴大到800平方米,引進一批筍加工設備,新註冊“銅古e族”商標。隨著企業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公司年産量達20多萬包。朱亮還租下了雙銅筍業的廠房,用於擴大再生産。“我的心願就是做強軟包裝筍絲産業,帶領大家共同富裕。”朱亮説。(易永艷 劉舒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