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良法善治與行業發展” 第二屆物業管理法治論壇在沈召開
2020-08-29 17:5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8月28日,“良法善治與行業發展”第二屆物業管理法治論壇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在瀋陽市召開。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法律政策工作委員會委員、物業服務企業代表等約300人參加了此次大會。  

  會上,中國物協沈建忠會長表示,《民法典》將物業管理入典,是行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物業服務企業要成為《民法典》的忠實守護者和堅定執行者,必須恪守誠實信用的原則,這樣良法才能體現善治,在行業市場化、專業化、數字化的道路上得到社會認同。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法規司副司長陳偉立足物業管理行業發展全局,解析“物業管理的十大法律問題”,並以“《民法典》視野下的物業管理”為主題,從《民法典》出臺對物業管理行業的重要價值、《民法典》的核心作用、不同主體視角下的物業管理等五個篇章展開,剖析了《民法典》與物業管理的關係,闡述了《民法典》對物業管理生存價值的立法表達和對物業管理未來發展的法律指引。同時,陳偉還對中國物協法工委未來的工作開展提出了建議與期望。

  瀋陽市政協副主席金志生、瀋陽市房産局物業處處長洪鵬、瀋陽市物業服務行業協會會長張孟龍分別致辭,他們認為瀋陽市物業管理行業發展30多年來,在加強行業能力建設、提升物業企業服務水準、推動行業健康發展等方面取得了不斷進步和長足發展。

  中國物協名譽副會長、中國物協法律政策工作委員會主任李書劍表示,論壇召開恰逢行業創新發展、跨越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時期,也正是法工委成立一年之際,與行業“能力建設年”主題、《民法典》時代下的形勢與機遇等密切呼應,中國物協法工委也將為行業能力高品質發展竭盡所能。

  論壇從法治方向、行業熱點、政府聲音、社會難點、業界觀點等不同維度,分別邀請了行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法律機構、物業服務企業的專家、業主代表等做主題演講和互動討論,探討行業法治方向及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問題。  

  圓桌論壇中,瀋陽市房産局物業處處長洪鵬,中國物協名譽副會長、深圳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會長曹陽,中國物協名譽副會長、旭輝永升服務執行董事兼總裁周洪斌,瀋陽市業主委員會協會會長楊樹林,遼寧中維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玉山,遼寧保興律師事務所發起人鞠穎等就“良法善治與行業發展”主題展開了對話討論,就法治、黨建工作等話題,分享他們對物業管理行業發展的認知與展望。

關注“良法善治與行業發展” 第二屆物業管理法治論壇在沈召開

會議現場,嘉賓暢談熱點話題 攝影 謝書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瀋陽市物業服務行業協會“標準化委員會”“人民調解委員會”揭牌儀式。  

  論壇結束後,中國物協法工委召開了全體會議,總結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計劃;宣讀法工委增補副秘書長和委員名單並頒發證書;進行了“良法善治與行業發展”物業管理法治論壇承辦交接儀式,著重討論了2021年物業管理法治論壇後續承辦事宜,保障法工委各項工作有序推動落實。中國物協法工委秘書長李建強主持會議。  

  參會代表表示,論壇在沿襲第一屆法治論壇運行模式基礎上,突出時代性、指導性、創新性,把握重點、聚焦熱點、內容豐富。法工委委員表示,今後將進一步關注行業熱點難點問題,加強實地調研、創新工作思路,切實提升行業發展的風險防範水準,促進物業管理的專業化、規範化、標準化,積極為政府的立法和各項政策制定建言獻策,推動物業管理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文 王大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