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舉辦高校輔導員網絡思想政治教育優秀工作案例展示活動
2021-11-13 15:2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由遼寧省教育廳主辦、瀋陽建築大學承辦的“遼寧省高校輔導員網絡思想政治教育優秀工作案例展示活動”于11月12日舉行。遼寧省內各高校輔導員線上觀看直播量達5000余人次。

遼寧省舉辦高校輔導員網絡思想政治教育優秀工作案例展示活動_fororder_mtxx01

高校輔導員在線上觀看活動直播 供圖 瀋陽建築大學

  遼寧省委教育工委宣傳部部長、省教育廳思想政治工作處處長胡承波在線上出席活動並講話,他詳細介紹了全省高校在大學生網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實施的具體舉措及取得的成績,認真分析了大學生網絡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識形態工作方面面臨的嚴峻形勢,從著力加強網絡文化建設、著力加強網絡課堂建設、著力加強網絡輿情機制建設、著力加強工作隊伍建設等方面對省內高校以及全體輔導員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

  東北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兼黨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長丁義浩作了題為《提升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能力》的輔導報告,通過數據和案例對意識形態工作的前沿陣地、網絡意識形態安全等內容進行了解析。

  華中農業大學理學院黨委副書記祝鑫作了題為《當前高校輔導員工作室推進網絡育人的主要挑戰和實踐路徑》的輔導報告,通過打造網絡思政品牌、創作優秀網絡文化作品等方式開展網絡思想政治教育。

  瀋陽工業大學輔導員梁希妹等8名輔導員進行了網絡思想政治教育優秀工作案例線上展示。

  本次活動的舉辦是全面提升遼寧省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打造一流的輔導員隊伍、切實提升輔導員網絡育人實效的重要舉措。下一階段,遼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將進一步推動輔導員在參與活動中拓寬視野、開闊思路、激發靈感、啟迪智慧、共享經驗,全面提升隊伍的素質和能力,助力打造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臺、輔導員學習交流的新窗口、促進輔導員成長的新舞臺。(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