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會議在瀋陽建築大學舉辦
2021-10-18 18:0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0月16日,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會議暨瀋陽建築大學設計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在瀋陽建築大學舉辦。

  瀋陽建築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馮國會,瀋陽建築大學副校長張珂,遼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牟岱,遼寧省社科聯科研部四級調研員李濤及設計藝術學院師生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共邀請來自中央美術學院、大連理工大學、遼寧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等學校的6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報告。

“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會議暨瀋陽建築大學設計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在瀋陽建築大學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 2

大會現場 供圖 瀋陽建築大學

  開幕式上,瀋陽建築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馮國會致開幕辭。馮國會指出,瀋陽建築大學是一所有著鮮明的紅色基因、伴隨著共和國前進步伐不斷成長和發展的高校。學校建有何長工事跡陳列館、雷鋒庭院等紅色主題教育展館。本次論壇以此為依託,以促進遼寧省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為根本目的,通過共同探討遼寧紅色文化發揚與傳承為有效路徑,為遼寧文旅産業發展出謀劃策,為構建遼寧文旅研究平臺發揮了重要作用。

“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會議暨瀋陽建築大學設計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在瀋陽建築大學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 4

馮國會致開幕辭 供圖 瀋陽建築大學

  遼寧省社科院副院長牟岱在致辭中對瀋陽建築大學和瀋陽建築大學文化和旅遊産業研究基地,在紅色文化傳承和旅遊融合發展工作中所取得的優異成果表示祝賀。牟岱表示,走在瀋陽建築大學的校園中,看到雷鋒庭院、何長工事跡陳列館等建築,可以感受到濃厚的紅色文化與校園文化氛圍,在這樣的環境中舉辦本次論壇,一定會為助力宣揚紅色經典、幫助基地提升、促進城市旅遊經濟繁榮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會議暨瀋陽建築大學設計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在瀋陽建築大學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 7

牟岱致辭 供圖 瀋陽建築大學

  最後,遼寧省社科聯科研部四級調研員李濤宣佈本次會議徵文獲獎名單,並由瀋陽建築大學副校長張珂為徵文獲獎者頒獎。

“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會議暨瀋陽建築大學設計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在瀋陽建築大學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 9

張珂為徵文獲獎者頒獎 供圖 瀋陽建築大學

  開幕式結束後,以“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設計藝術教育發展”為主題的分論壇舉辦。在“遼寧紅色文化傳承與旅遊融合發展”分論壇上,遼寧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韓毅,遼寧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遼寧省旅遊協會教育分會秘書長郭舒,瀋陽師範大學副教授、遼寧省文旅融合專家何軍分別以《瀋陽市城市文化品牌的戰略定位與思考》《“流動性”與紅色旅遊産品開發》《遼寧省革命遺址的基本特徵及其文化解讀》為題作學術報告。

  “設計藝術教育發展”分論壇由瀋陽建築大學教務處處長王洪明進行開場致辭。隨後,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宋協偉、大連理工大學建築與藝術學院院長唐建、設計藝術學院院長冼寧分別以《設計不在——變革時代的設計之為》《遼南石棚的建築藝術與文化精神》《建築土木背景下的設計藝術特色教學探索》為題進行講座。

  本次論壇由瀋陽建築大學、文化和旅遊産業研究基地主辦,瀋陽建築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承辦,受到了業界專家學者的廣泛關注。瀋陽廣播電臺新聞廣播、瀋陽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國際在線遼寧頻道等媒體也進行了報道。近年來,瀋陽建築大學積極建設文化旅遊産業研究基地建設,不斷加大軟硬體投入力度,引導青年教師、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參與到基地建設中來,通過師生不懈努力,取得了豐碩的學術成果。本次學術論壇具有很強的專業性和思想性,對師生今後進行科研、學術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文 劉海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