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瀋陽市和平區十六屆一次會議開幕
2021-12-07 20:43: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黃非):12月6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瀋陽市和平區第十六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隆重開幕。來自全區各界的政協委員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和平區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振興積極建言獻策、匯聚智慧力量。

  和平區委書記劉志寰,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張德,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泓偉,長白島經濟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董德高,以及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法院、區檢察院領導同志和區政協老領導孔羽、孫源志同志應邀出席大會。省市區委換屆風氣督查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區政協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厲馨代表政協和平區十五屆委員會常委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區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李文生主持會議。

政協瀋陽市和平區十六屆一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圖片1

政協瀋陽市和平區十六屆一次會議現場 供圖 和平區委宣傳部

  報告指出,十五屆區政協以來,在中共和平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區政協常委會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中央及遼寧省委、瀋陽市委、和平區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緊扣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認真履職盡責,緊盯社會重大關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緊抓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增強工作效能,為和平區全面建設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示範區作出了積極貢獻。

  報告強調,十五屆區政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議政建言、廣泛凝聚共識,強化政治引領,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紮實有效開展主題教育,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牢固;圍繞中心大局,聚焦高品質發展、廣泛協商議政,錨定項目建設、助力招商引資,立足基層治理、積極建言獻策,緊扣決策落實、開展民主監督,協商議政品質效能更加提升;堅持履職為民,服務疫情防控、彰顯責任擔當,助力創城攻堅、貢獻政協力量,堅持以民為本、踐行初心使命,助推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有效;廣泛凝聚共識,加強黨派團結合作共事,促進宗教和順民族和睦,注重存史資政團結育人,團結合作強大能量更加匯聚;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紮實推進機關建設,政協履職能力水準更加提高,共同書寫了高品質為民履職盡責的滿意答卷。

  報告建議,新一屆區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和平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聚焦區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打造品質、人文、智慧、活力“四個和平”,助力“四個示範”“六個突破”,把握新方位、聚力新發展、探索新載體、完善新機制、樹立新樣子,努力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好凝聚共識,以高水準履職服務高品質發展,不斷推動人民政協事業譜寫新篇章,為建設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示範區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堅持黨的領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鞏固團結奮鬥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持務實創新,聚焦黨政中心任務,進一步提高協商建言參政議政品質水準;堅持人民至上,助力增進民生福祉,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團結聯合,持續廣泛凝聚共識,進一步匯聚推動高品質發展強大力量;堅持固本強基,強化政協自身建設,進一步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

  區政協第十五屆委員會副主席初良廣向大會報告第十五屆區政協的提案工作情況。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地區活動委員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及遼寧省委、瀋陽市委、和平區委政協工作會議要求,在中共和平區委的堅強領導下,緊密圍繞全區中心工作和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共徵集提案976件,其中委員提案930件、集體提案46件。經審查,立案844件,立案率84.5%。所立提案分別交區委、區政府相關部門辦理,並已全部辦復,提案辦復率100%,辦結率95.6%,為促進全區科學決策、推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貢獻了政協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