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打卡內蒙古鄂爾多斯草原 濃郁民族風情戳中外國網紅“心巴”

2022-07-27 08:59: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7月26日下午,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內蒙古!”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鄂爾多斯草原,來自韓國的網紅博主鄭智恩在見到遼闊無邊、綠草如茵的大草原後,不禁應景地吟出一句中文詩。

打卡鄂爾多斯草原 濃郁民族風情戳中外國網紅“心巴”_fororder_圖片1
鄂爾多斯草原景觀 攝影 張晨

  “空氣很清新,我覺得我的眼睛都變好了!”儘管並不是第一次來到草原,但面對綠意盈盈的草原風光,鄭智恩仍顯得興奮不已,“乘坐草原小火車時,我感覺自己穿梭在草坪花海中,風光秀美,讓人心曠神怡。”

  據了解,鄂爾多斯草原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擁有優質草原景觀資源10.6平方千米,累計接待遊客280萬人次,是內蒙古西部地區草原類度假景區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該景區將自然景觀與民族文化融為一體,先後創作實景馬術劇《英雄》、中國非遺歌舞劇《鄂爾多斯婚禮》、元代宮廷文化盛宴《詐馬宴》、點燃遊客熱情的互動狂歡《草原之夜篝火晚會》等演藝作品,充分讓遊客體驗原汁原味的草原文化。

  在觀看完實景馬術劇《英雄》後,鄭智恩對表演讚嘆不已。“奔馳的駿馬還有表演者的完美演繹,讓我見識了那達慕大會的壯觀,也讓我對馬文化産生了濃厚的興趣。”據介紹,馬文化是該景區的特色和魅力所在。鄂爾多斯草原有佔地30萬平方米的現代化賽馬場、近200匹寶馬,專業賽馬、騎馬夏令營、馬文化小課堂、馬術俱樂部等一應俱全。

打卡鄂爾多斯草原 濃郁民族風情戳中外國網紅“心巴”_fororder_圖片1
參與活動的網紅博主、嘉賓合影留念 攝影 胡曉萌

  “喝奶茶、穿民族服飾、觀看馬術表演······這次草原之行讓我感受到了濃郁的草原文化,也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多樣性。”在鄭智恩看來,正是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交相輝映,才共同組成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此外,外國網紅們還在鄂爾多斯草原上體驗了滑草、篝火晚會等項目,深度領略了燦爛的草原文化、體驗了“歌海舞鄉”的民族風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