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
2021-10-08 17:4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截至10月8日上午10時,以抗美援朝為時代背景的中國史詩戰爭巨制電影《長津湖》累計票房超過34億元,打破了16項中國影史紀錄,票房進入中國影史前十。近日,多家外媒關注到這部票房超過同期好萊塢巨制的中國國産電影,並稱這是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_fororder_1

  法國《法蘭西西部報》報道截圖

  法國《法蘭西西部報》10月6日報道,中國國産電影《長津湖》票房超過同期好萊塢巨制,票房之高令人印象深刻。報道分析,這部電影的成功除了得益於政府的支持以及廣告宣傳,也離不開精良的製作,並指齣電影中群演達7萬人之多。報道還稱,國慶這一合適的檔期也有助於票房一路高升。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_fororder_2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報道截圖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10月5日報道,全球電影市場正在慢慢恢復正常。今年中國國慶假期,中國電影《長津湖》票房首日突破2億元,並逐日上漲,令全球電影市場同期上映的好萊塢大片黯然失色。報道還指出,疫情期間,中國電影票房在全球來説表現最為穩定,“十一”期間,中國電影《長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輩》的票房佳績,更是表明中國電影市場的強勢回歸。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_fororder_3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同日,美國《紐約時報》高度稱讚中國國産電影《長津湖》,稱該片上映後不僅單日票房打破紀錄,累計票房亦非常可觀,幾乎可以稱得上是中國電影史上最成功的電影之一。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_fororder_4

  美國《福布斯》雜誌報道截圖

  美國《福布斯》雜誌亦報道稱,中國電影《長津湖》持續火爆,上映6天僅在中國的累計票房收入就超過了電影《失控玩家》、《信條》、《黑寡婦》和《尚氣》的全球累計票房收入。報道評論稱,這是“中國不再需要好萊塢大片”的又一力證。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_fororder_5

  美國商業內幕網報道截圖

  美國商業內幕網10月4日報道,這部電影的成功是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票房超越了美國同期大片,領跑全球票房。南加州大學政治學教授斯坦利·羅森指出,中國國産電影的價值已經越來越高。

  同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亦發文稱,電影《長津湖》是一部讚頌中國軍人英雄精神的電影,在中國“十一”國慶假期期間票房表現突出。文章還指出,去年中國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因此,過去幾個月內,許多最高票房影片都是由中國電影製片廠和中國電影製作公司製作的。

《長津湖》領跑全球票房 外媒:中國國産電影的又一次勝利_fororder_7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截圖

  英國《泰晤士報》則寫道,這部電影票房近期達到全球最高,不靠詹姆斯·邦德或漫威超級英雄,而是著眼于一場對美戰爭的勝利,是一部震撼人心的中國戰爭史詩。(任麗君 黃蓉 潘曉琳 馬嘉欣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