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債務違約陰影逼近 美國輿論深感擔憂
2023-05-26 01:16: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美國長期寅吃卯糧、舉債度日,而美國兩黨一旦無法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定,美國政府將無法繼續舉債。面對即將因此産生的經濟動蕩,美國輿論深感擔憂。

  在一幅諷刺漫畫中,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坐在談判桌前,兩人還在不緊不慢地堅持自己的立場,全然不顧債務上限的重物已經突破了天花板,馬上就要砸到他們頭上,而承載著重物的繩子已經岌岌可危,馬上就要斷掉了。

  隨著債務違約的陰影日益逼近,美國民眾深感擔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地時間24日刊登報道稱,“這將是一場災難:債務上限僵局困擾美國民眾”。“美國人已經在努力應對持續的高通脹、飆升的利率、銀行業動蕩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現在他們還要為美國可能出現的債務違約作準備”。

  文章説,美國民眾越來越擔心的不僅是美國發生債務違約,還有兩黨在債務上限談判中,會削減某些政府開支項目,影響他們的生計。

  文章列舉了幾位普通美國人的生活,他們及他們的親人賴以維繫正常生活的社會保障、醫療保險、養老金、公務員工資、退稅和政府撥款等,這些都可能在債務上限談判博弈中成為犧牲品。還有人擔心,一旦債務違約,金融市場動蕩和經濟衰退會令他們在經濟上遭受重創。

  距離美國債務出現違約的時間不斷迫近,但債務上限談判卻仍陷入僵局,美國前財長勞倫斯·薩默斯表示,他被現在美國政客的政治操弄“噁心到了”。

債務違約陰影逼近 美國輿論深感擔憂

  美國前財長 勞倫斯·薩默斯:當國家面臨巨大問題的時候,他們還在這樣破壞性玩弄政治,一旦違約,那就會是災難性的。我們國家的政治極化令人焦慮,看到這些,我真的被噁心到了。

  有美國金融界人士表示,美國債務上限僵局體現了美國政府的功能失調,損害的是美國的信譽。

債務違約陰影逼近 美國輿論深感擔憂

  美國金融界人士 傑夫·托馬蘇洛:這是在向全世界表明,在過去的10年、15年裏,美國政府功能失調。在我看來,我們是在用美國的信譽來玩俄羅斯輪盤賭,這根本就不應該發生。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一再允許這些國會議員、這些政客們一次次玩弄美國的信譽,給美國的信譽造成破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