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聚焦C919商業首飛:空客和波音將迎來挑戰
2023-05-29 16:4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史赫奕

  國際在線專稿:5月28日,由C919大型客機執飛的中國東方航空MU9191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順利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多家外媒熱議這一“里程碑”時刻,稱其標誌著中國航空工業的跨越式進步,並預測空客和波音公司的主導地位將迎來挑戰。

外媒聚焦C919商業首飛:空客和波音將迎來挑戰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357105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道截圖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5月28日報道稱,中國國産大型客機完成首次商業飛行,標誌著中國數十年來與西方展開的空中競賽達到一個里程碑時刻。報道指出,C919作為中國首架具有巨大商業潛力的國産客機,將減少中國對外國技術的依賴,並有望挑戰波音737 MAX和空客A320等外國機型。

外媒聚焦C919商業首飛:空客和波音將迎來挑戰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436642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5月28日報道稱, C919大型客機于北京時間中午12時31分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受到了民航界最高禮儀“過水門”儀式的歡迎。報道指出, C919的推出被視為旨在促進本地製造業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重要節點。報道認為,C919有望挑戰世界兩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和波音公司的主導地位。它將成為空客A320和波音B737窄體客機的直接競爭對手。

外媒聚焦C919商業首飛:空客和波音將迎來挑戰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54721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截圖

  英國《金融時報》28日發佈報道稱,C919實現商業首飛是中國在航空領域技術獨立的里程碑時刻。分析師表示,預計中國飛機製造商中國商飛將逐步佔領波音和空客在中國的龐大航空市場以及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市場份額。

外媒聚焦C919商業首飛:空客和波音將迎來挑戰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799626

  法國《論壇報》報道截圖

  法國《論壇報》報道稱,中國致力於發展航空業並希望成為全球航空業的主要參與者。C919是中國首款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5月28日,C919完成這一機型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成為中國航空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節點,標誌著中國工業在航空領域的跨越式進步。報道稱,機上乘客談及乘坐體驗時表示,C919飛行十分平穩舒適。此外,報道還指出,C919自5月29日起在上海至成都航線實施常態化運營。

外媒聚焦C919商業首飛:空客和波音將迎來挑戰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853498888175

  俄羅斯塔斯社報道截圖

  俄羅斯塔斯社28日報道指出, C919這一機型的標準航程約為4075公里,最大航程5500公里,飛行高度可達1.2萬米。未來5年,中國商飛計劃年産C919飛機150架。目前,中國商飛C919已累計獲得超過 1200 架訂單。(史赫奕 任麗君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