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外國網紅”看甘南
2022-02-20 16:41:07來源:新甘肅編輯:趙春曉責編:尹紅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韋德佔

  “如果有機會來中國西北地區旅遊,一定要來甘南藏族自治州,這裡是離內地最近的雪域高原,是中國最具民族特色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這裡有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層巒疊嶂的山峰、遠離喧囂的村寨、熱情好客的民眾、別具一格的民俗風情、令人驚嘆的自然景觀……”

  “白雲輕撫著山川,草原環抱著村莊,這裡草肥牛壯人歡暢,村美民富飯菜香,如果來甘南,除了看美景,一定要嘗嘗這裡的美食。”

  ……

  9月6日至8日,由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報道雜誌社聯合舉辦的“外國網紅看甘南”采風活動在甘南舉行。參加活動的“外國網紅”們,通過親身體驗以及所見所聞,深切感受到了九色甘南的自然風光、厚重歷史、民族文化,也看到了文旅融合、鄉村振興道路上的大美甘南。

“外國網紅”看甘南

采風團一行走進夏河縣拉卜楞寺。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韋德佔 攝

“外國網紅”看甘南

 來自加拿大的視頻創作者鬼佬分享自己所見。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韋德佔 攝

  采風團一行先後來到夏河縣拉卜楞寺、白噶爾文化傳承創新博覽園、唐卡小鎮和迭部縣文明實踐廣場、扎尕那代巴村等地,參觀了解甘南的歷史文化、建築文化、唐卡文化等多彩文化,遊覽體驗了畫唐卡、跳鍋莊、騎馬、擠牛奶等具有濃郁民族風情的活動。

  “在我身後,你們可以看到手藝精湛的畫師們創作作品,優美的圖像、絢麗的顏色,每一幅畫作都精細規範,每一幅作品都展示著藝術的魅力,讓觀者有一種發自內心的震撼……”來自加拿大的優質視頻創作者鬼佬在拉卜楞唐卡小鎮,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

  采風團一行來到素有“東方伊甸園”美譽的扎尕那,瞬間被環繞的群山、嶙峋的山峰、幽深的峽谷和原始的森林所震撼。全木質房屋、圍欄中的牦牛綿羊、從田間地頭返回的熱情民眾、傍晚時分山谷間繚繞的炊煙……盡顯原始村落的質樸之美。

  “來到這裡,仿佛置身仙境一般。眼前群山聳立、雲霧繚繞、松柏成林、村落掩映其中,耳旁蟲鳴縈繞,靜謐的山谷吹來柔和的風,這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來自美國的陽離子説。

“外國網紅”看甘南

 “外國網紅”們正在拍攝。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韋德佔 攝

“外國網紅”看甘南

 互相交流遊覽感受。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楊佔喜加草 攝

  近年來,甘南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從創建“全域旅遊無垃圾”到縱深推進“五無甘南”建設行動,持續搶佔生態文明制高點,打造綠色發展升級版。3天的行程中,甘南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不斷吸引著“外國網紅”們觸摸歷史、品味文化、遊歷山水、感受風情。

  “這一路目光所及之處都是絕美的風景圖。駿馬馳騁,牛羊遍野,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動物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自由活動,感覺太美妙了! ”擁有270萬粉絲的俄羅斯網紅環環説。

  “甘南依託資源稟賦,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遊新業態。此外,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甘南的生態文明小康村,人畜混居的局面徹底得到改變,做到了視線範圍內無垃圾,真是太令人驚訝了。”來自美國的克裏斯斯表示,生態環境優美、人民幸福安康,甘南向外界展現出了富裕甘南、文化甘南、綠色甘南的美好圖景。

  “甘南旅遊資源豐富,民俗風情濃郁,文化底蘊深厚。”來自美國的其詩聞説,她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吸引更多的朋友走進甘南、探秘甘南、品味甘南。

“外國網紅”看甘南

 采風團一行打卡夏河縣唐卡小鎮。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楊佔喜加草 攝

“外國網紅”看甘南

“外國網紅”看甘南

  外國網紅在扎尕那體驗騎馬。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楊佔喜加草 攝

“外國網紅”看甘南

  外國網紅體驗製作藏餐。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楊佔喜加草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