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科技幫扶“強”起來 産業發展“牛”起來
2022-03-16 14:02:41來源:新甘肅編輯:吳宇婷責編:趙春曉

  新甘肅·甘肅農民報通訊員 蘇曄

  “沙窩窩裏怎麼能挖出金子來?”“沒有大牧場,怎麼能喝上新鮮的牛奶?”古浪縣生態奶牛産業園的建成給出了答案。

  乾淨整潔的環境,智慧化的喂料方式,時尚簡約的設計……與傳統的奶牛養殖相比,古浪縣生態奶牛産業園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科技幫扶“強”起來 産業發展“牛”起來

  如何讓搬遷群眾穩得住、能致富,産業發展是根基所在。古浪縣堅持把培育特色富民産業作為群眾增收致富的首要任務,同時積極培育和引進龍頭企業,讓老百姓獲得穩定持續的收入。充分發揮土地資源豐富、優質牧草齊全、純凈無污染等優勢,引進9家企業新建生態奶牛産業園,全縣奶牛産業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零散到規模化的重要轉變。同時緊密聯繫天津市薊州區助力牛産業發展,共同創建“科技+産業”幫扶方式,攜手繪就了“山海情深”的東西部協作新畫卷。

科技幫扶“強”起來 産業發展“牛”起來

  發展離不開技術支撐。天津市薊州區科技局委派津甘兩地科技特派員、相關專家與金宇浩睿公司技術骨幹共同組建項目專家技術團隊,圍繞奶牛産業發展關鍵共性技術問題,全過程開展技術指導與服務,真正把技術落到牛場,提升奶牛企業自主育種、擴繁增效等科技創新能力,為項目順利實施提供了堅實的智力支撐和科技保障。利用胚胎工程等先進技術,有計劃地進行選育和品種改良,建立育種核心群,培育一批産乳性能、繁殖性能優異的後備種牛,提升種牛自主培育能力,篩選建立優秀種子母牛群,繁育適合古浪生長的優質種群。

  有了適合古浪生長的優質種群,便需要想方設法提高經濟效益。技術團隊優化篩選符合古浪實際的高産奶牛精準日糧配方,確保奶牛的營養需求得到滿足,不斷提高産奶量和奶品質,提高了市場口碑,拓寬了銷售渠道,進而增加了經濟效益。

科技幫扶“強”起來 産業發展“牛”起來

  古浪縣鄉村振興局幹部王春花説:“我們努力把金宇浩睿公司創建為集良種繁育、高效養殖、科技培訓為一體的幫扶創新示範基地,推動形成養殖規模化、育種自主化、科技集成化、行銷品牌化的奶牛産業發展新格局,助力我縣鄉村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