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多地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2022-04-11 09:56:10來源:甘肅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春曉

  原標題:我省多地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要聞+財經圖文列表】甘肅省多地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4月8日,省公航旅集團臨大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多個施工標段加緊施工。臨大高速項目路線全長52.505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建設,項目概算投資98.38億元。 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史有東

【要聞+財經圖文列表】甘肅省多地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4月7日,蘭州寶航1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施工現場一片繁忙景象。該項目由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寶武旗下寶武碳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新甘肅·蘭州新區報記者 丁凱

  金川集團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今年3月以來,金川集團東大灘300MW光伏發電項目進入黃金施工期。

  東大灘300MW光伏發電項目位於金昌市金川區東大灘金武光伏規劃園區,是由金川集團投資、金川鎳都實業有限公司實施建設的省列重大項目。

  該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300MW光伏發電系統以及配套的儲能設備和並網設施。整個電站廠區包括光伏陣列區和升壓站區兩部分,光伏陣列區由96個光伏發電單元組成,升壓站區主要包括主變壓器、生産綜合樓、綜合配電室、儲能電站、消防水池等。

  “該項目配置30MW/60MWh電化學儲能系統,具有高度集成化、智慧化以及先進性等優點。”金川集團東大灘300MW光伏發電項目組成員趙建煒説,“項目建成運營後,預計年均發電量達6.02億千瓦時,年均發電收入1.85億元。”

  近期,在金昌市金川集團三廠區,金川集團銅業有限公司年産3萬噸新能源電子銅箔項目已完成初步設計。

  為提高産品核心競爭力,培育新的利潤增長點,金川集團銅業有限公司在現有年産5000噸銅箔項目的基礎上,建設年産3萬噸新能源電子材料銅箔項目,以此擴大産能規模,擴充産品種類,增加産品産值。

  3萬噸/年新能源電子材料銅箔項目是“十四五”時期甘肅省列重大建設項目。“項目佔地240畝,計劃投資25.5億元。建成後可年産多元化高端銅箔産品3萬噸,將彌補甘肅省電池産業鏈高端銅箔産品的空白。”金川集團銅業公司銅箔分廠黨支部書記別良偉説。

  據悉,該項目以金川銅箔擁有的核心技術為基礎,致力於打造國內先進、國際一流的高端電解銅箔産品。産品將主要用於5G基站、高端數碼鋰電池、高端動力汽車鋰電池、物聯網晶片等。

  “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西北地區銅箔産品種類最齊全的銅箔生産基地,銅産業也可形成從採礦選礦到高端深加工産品的全流程覆蓋,為推動本地電池産業、電子信息産業快速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別良偉説。

  3月底,金川集團年産10萬噸動力電池用硫酸鎳溶液提升項目正式開工。

  近年來,新能源汽車行業高速發展,動力電池用硫酸鎳的需求大幅提升。金川集團鎳鹽公司經過2個3.5萬噸硫酸鎳項目建設,目前具備10.5萬噸硫酸鎳的生産能力,但仍不能滿足市場需求。

  年産10萬噸動力電池用硫酸鎳溶液提升項目作為金川集團2022年重大建設項目,與金川集團鎳冶煉廠擴能改造項目和蘭州金通前驅體産能提升項目達成配套建設,項目總投資8.9億元,將建成一條滿足三元前軀體使用的10萬噸硫酸鎳溶液項目。

  “項目採用目前國內領先的兩段聯合除雜工藝和兩段逆流連續浸出工藝,工藝流程短,浸出效率高,技術指標優,競爭優勢明顯,産生的廢水、廢渣可全部實現無害化處置,達標排放。”金川集團10萬噸/年動力電池用硫酸鎳溶液提升項目組組長孟茂勇説,“項目建成後,年生産硫酸鎳10萬噸,工業總産值30億元,新增就業崗位140個,讓金川集團鎳鹽公司具備20萬噸硫酸鎳的生産能力。”

  近日,金川集團梅特瑞斯穆松尼項目120KV輸電線路和120/10KV總降壓變電站工程正式投運。

  穆松尼項目位於剛果(金)盧阿拉巴省,是集採礦、選礦、冶煉、電解為一體的深加工項目,也是金川集團“十四五”規劃重大建設項目。該項目配套的變(配)電系統,分佈在井下、地表等多個工藝流程中,電力項目主要由120KV輸電線路120/10KV總降壓變電站兩個部分組成。

  隨著120KV輸電線路和120/10KV總降壓變電站工程供電項目的建成投運,穆松尼項目建設電力供應不足的問題得以解決,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提供了可靠的動力保障。

  據了解,金川集團公司2022年建設項目共計147項,其中重點項目36項。一季度所有建設項目順利推進,實現了“開門紅”。(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蔡文正)

  嘉峪關兩個重大招商引資項目開工

  4月10日,標誌嘉峪關市打造“2+6+N”産業體系集群和實施招商引資突破行動的嘉峪關索通低碳産業園項目和甘肅甬金年産22萬噸精密不銹鋼板帶項目開工。

  索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最大的獨立預焙陽極供應商、世界最大的商用預焙陽極企業。自2010年與嘉峪關市開展戰略合作以來,已投資建成年産59萬噸預焙陽極項目,為嘉峪關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此次地企雙方瞄準新材料和新型化工産業發展方向,計劃投資110億元建設低碳産業園,包括負極材料、特碳、碳/碳複合材料、石墨化電極、石墨化陰極、高端再生鋁等産業項目。低碳産業園的建設,將形成新的經濟增長極,拉動嘉峪關市經濟總量快速提升。

  浙江甬金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集冷軋不銹鋼板帶的研發、生産、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行業內知名企業,在全國精密不銹鋼行業內綜合實力穩居前三。此次建設的甘肅甬金年産22萬噸精密不銹鋼板帶項目,計劃投資12.28億元,是甬金公司和酒鋼集團緊盯國內市場空缺,以高端冷精密BA板帶、寬幅超薄精密不銹鋼板為主打産品的延鏈補鏈強鏈項目。項目建設將進一步優化嘉峪關市工業産業結構。(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徐俊勇)

  瑪曲縣2022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4月8日,瑪曲縣舉行2022年重大項目暨甘南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集中開復工儀式。今年,瑪曲縣爭取實施各類項目111個,總投資60.1億元,項目涵蓋了生態環保、教育科技、文化旅遊、衛生健康、民生保障等領域,這些項目的實施,將為瑪曲縣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近年來,甘南州深入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甘南黃河上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效。瑪曲縣以項目帶動為核心,不斷加快基礎設施、生態環境保護、民生保障、新興産業等領域項目建設步伐,全縣呈現城鄉面貌日新月異、現代畜牧業闊步前行、文化旅遊欣欣向榮、生態環境持續向好、水源涵養能力不斷增強、光伏産業強勁崛起的良好局面。(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韋德佔)

  鎮原縣項目建設開啟“奔跑模式”

  高架塔吊在空中揮臂翻飛,運輸車在工地來回穿梭,工人們在生産線上緊張忙碌……自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復工以來,鎮原縣項目建設開啟“奔跑模式”,各園區、各企業鉚足幹勁掀起建設熱潮。

  在鎮原縣金龍工業集中區基礎設施改造提升項目施工現場,水泥灌漿聲、機器轟鳴聲此起彼伏,一派火熱的生産場景。據悉,項目總投資1.66億元,包括管網道路工程和供熱工程兩部分,爭取到國家專項債券資金9300萬元,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集中區基礎設施,同時可為縣城多個小區及周邊群眾供熱。

  在甘肅聖越農牧發展有限公司,屠宰、分割、分揀、包裝等深加工環節全程流水線作業;種蛋分揀、苗雞分級孵化流程全自動化精準控制;雞蛋經過檢測分重後裝盤裝箱、雞糞運入有機肥廠處理成生物有機肥……全産業鏈條式發展讓人眼前一亮。聖越公司是慶陽市和鎮原縣通過以商招商方式引進福建聖農控股集團旗下的一家集飼料加工、種雞養殖、種蛋孵化、肉雞飼養、肉雞加工、産品銷售為一體的肉雞生産加工企業。目前已累計完成投資40億元,1.2億羽肉雞全産業鏈項目全面建成後,預計可直接解決用工1萬人。

  春分一過,春耕序幕由此拉開。在鎮原縣孟壩鎮王山村高標準農田示範點,大型旋耕機、覆膜機在田地裏來回穿梭、輪番作業。鎮原縣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著力改善農業基礎條件,強化農業科技支撐,注重農業品牌打造。今年計劃整治撂荒地5.1萬畝,騰退林果育苗地1萬畝,新建高標準農田8.2萬畝,恢復灌區5個,播種糧食134萬畝。

  與此同時,開邊鎮現代農業産業示範園、甘肅嘉谷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15萬噸玉米籽粒烘乾生産線項目、甘肅中民海富肉牛産業示範園建設項目、鎮原縣西區中學建設項目等重點項目施工單位也開足馬力、加速推進項目建設。

  一季度鎮原縣開工重點項目34個、總投資35.9億元,目前各項目建設正在按計劃有序推進。(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安志鵬 通訊員 田永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