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商務廳印發通知促進農産品銷售
2022-08-08 09:12:16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省商務廳印發通知促進農産品銷售

  當前,甘肅省大宗農産品集中上市,但受疫情影響,部分市縣出現農産品外運銷售受阻現象。近日,省商務廳下發通知,助力農産品銷售,增加農民收入。

  通知指出,全省各級商務部門要提高站位,調動各級市場主體,強化農産品産銷銜接,全力擴大銷售、暢通運輸,助力農業産業提質增效。要深入了解本地農産品主産區、主銷區、集散地的銷售情況,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市場保供工作的基礎上,積極配合農業農村、交通運輸、郵政快遞等部門,為運輸農産品的車輛協調辦理通行證,確保農産品運輸暢通。要建立快速反應機制,對易出現滯銷的農産品,及時組織搭接有關銷售平臺和經銷渠道,及時消化積存。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緊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甘青等區域合作傳統市場,積極對接近年來産銷對接、東西協作對接活動中建立的各種貿易關係,廣泛聯繫商家客戶,促進當地農産品銷售。有疫情的市州,要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省內特色農産品,保障當地市場供應。沒有疫情的市州,要採取多種方式,挖掘就近就地消費潛力,拓展市場需求,擴大銷售渠道。指導電商平臺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積極探索創新線上銷售模式,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等多種方式,依託微信公眾號、小程式、直播帶貨開展線上銷售,擴大農特産品網上銷售規模。積極組織各縣區承擔同城配送業務的企業,完善城鄉居民服務體系,加快探索以縣域為覆蓋、以配送為手段、以擴大消費農産品為主的電商物流融合、豐富同城配送內容、創新同城銷售的新路子。鼓勵中央廚房企業積極採購省內農産品,通過集中規模採購、集約生産經營,加工銷售特色熟食品或半成品,穩定供應當地的應時應季消費,帶動省內農産品銷售。支持農産品骨幹冷鏈流通企業拓展産業鏈,改造升級具有産後商品化處理功能的集配中心、産地倉等,提升商品化處理和錯峰銷售能力,提升産品附加值,提升“甘味”品牌市場佔有率。(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蔡文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