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池州東至:“每週一村”行動送醫到村頭
2022-10-11 09:38:15來源:安徽日報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近日,在池州市東至縣青山鄉中村村黨群服務中心廣場,由東至縣總醫院中醫院院區開展的“每週一村”義診行動,吸引了200多位村民前來諮詢求診。

  “這是典型的筋膜炎,針灸主要以阿是穴為主……”在治療區,康復科醫師胡景奇一邊麻利地為70歲的村民吳偉成施針,一邊向鄉衛生院醫生和村醫講解要點。

  今年6月,東至縣以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示範縣為載體,在池州市率先開展“每週一村”中醫藥健康服務義診行動。

  “行動主要包括專家義診、健康宣教、專項培訓等內容,大力推廣應用中醫適宜技術,著重通過現場教學‘傳幫帶’,鞏固提升基層中醫藥綜合服務能力,讓患者在基層就能得到有效的治療。”東至縣總醫院黨委書記姜魯峰告訴記者。

  前段時間,東至縣洋湖鎮居民趙世英因突發腦梗導致嘴角歪斜。在“每週一村”行動中,專家建議他到鎮衛生院中醫館進行康復治療。後經兩個多療程的治療,他的病情已得到緩解。

  “‘每週一村’行動不僅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中醫專家的診療,還營造了基層群眾信中醫、看中醫的良好氛圍。”洋湖鎮衛生院院長郝銀貴告訴記者。

  近年來,東至縣始終把推進中醫藥傳承發展作為一項惠民、利民工程來抓,同時出臺《東至縣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具體舉措任務清單》。該縣連續兩年組織全縣381名村醫參加中醫藥適宜技術推廣培訓;與安徽中醫藥大學合作,選拔43名非中醫類別的醫師參加為期兩年的“西學中”培訓等,不斷強化人才培育。

  “我們正在推進‘互聯網+智慧中醫藥服務’一體化建設。基層醫療機構將通過總醫院共享智慧中藥房平臺發起會診、開具處方,再由總醫院煎配中心通過物流,把中藥飲片或煎好的湯劑送到老百姓手中,滿足人民群眾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姜魯峰説。(安徽日報 通訊員 丁滿蓮 記者 阮孟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