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推進地震災害防禦基礎業務建設
2022-11-29 09:13:35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我省推進地震災害防禦基礎業務建設

  近日,甘肅省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地震災害防禦基礎業務建設的實施方案》(簡稱《方案》),系統性地強化全省地震災害防禦體系建設,以持續提升全社會地震災害風險綜合防治能力。

  《方案》以貫徹落實中國地震局著力推動構建監測預報預警、探查區劃評估和公共服務、科技創新“2+2”核心業務體系為主線,圍繞“構建覆蓋城鄉、普惠精準、分級分類的震災風險防禦公共服務體系”的目標,錨定“規劃引領、需求導向、信息共享、科技發展、人才支撐、數字賦能”的全鏈條創新發展路徑,系統性地排布探查區劃評估工作內容的穿插互補作用,進一步強化防震減災社會服務能力的整體性和綜合性。

  《方案》明確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成立省地震局新時代地震災害防禦基礎業務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下設地震探查、地震區劃、震災評估和服務保障四個專班,掌握全省境內地震構造環境、地震危險性和地震災害風險等重要基礎信息。制定任務分解表,從構建震災防禦體系、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強化科技人才支撐、明晰權責鏈條等五個方面14項任務確保《方案》落地見效。強化業務保障支持,通過完善法律制度、經費投入、宣傳培訓等方面,確保總體目標、主要任務按期完成,全面提升甘肅省震災綜合防禦能力。(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燕茹 通訊員 高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