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讓更多“第一資源”支撐全省高品質發展
2022-12-01 09:20:12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尹弘在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在培養上求突破引進上重升級使用上增活力 讓更多“第一資源”支撐全省高品質發展

  11月30號上午,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人才工作擺在戰略高度來認識、作為基礎性先導性工程來推動,在培養人才上求突破,在引進人才上重升級,在使用人才上增活力,不斷推動人才工作邁上新臺階,讓更多“第一資源”支撐全省高品質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相關內容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審議《甘肅省“十四五”期間人才發展規劃》及有關人才計劃事項。

  尹弘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提出“人才是第一資源”“人才引領驅動”等重大論斷,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對人才工作作出頂層設計,為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指明瞭努力方向和著力重點,要認真學習領會,立足省情實際,加強統籌謀劃,提出管用措施,把人才工作各項部署落細落實。

  尹弘強調,要摸清人才底數,掌握情況、打牢基礎,提高人才工作的精準度。堅持靶向推進、精準施策,把精準思維、精準措施、精準要求貫穿到人才培養、引進、使用、激勵的各方面全過程,建立詳實的人才臺賬,聚焦所需“對位”開展工作,按圖索驥培養、招攬和匯聚人才。要把握努力方向,壯大規模、注重效益,提高人才隊伍的支撐力。根據黨的二十大明確的戰略導向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重大部署實施帶來的人才需求,研究細化各領域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突出抓好高校育人主陣地,拓展方法渠道,建設龍頭企業牽頭、高校院所支撐、各創新主體協同的創新聯合體,加大政策和資源的傾斜支持力度,有步驟地造就大批優秀人才,不斷壯大本土人才基本盤。引進人才要把著力點放在提高精準度和實用性上,更多地考量人才與發展需求的適配度、與自身引進能力的協調度,真正引進解決現實需要、有利於甘肅發展的人才。使用人才要堅持以用為本,加強政策系統集成,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優化人才環境,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各類人才都能各盡其才、實現價值。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指導督促各級黨委(黨組)把人才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管政策、管協調、管服務,真正把人才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石謀軍、程曉波、張世珍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李欣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