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從“直通式”到“閉環式” 浙江新昌上線“馨服務”應用場景
2022-12-06 17:5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金楚責編:趙銀平

  12月2日,浙江省新昌縣市民石某通過“交管12123”APP,完成兩起交通違法扣分線上處理。“如果沒有‘駕駛證到期清分處理’紅色預警,我還想不到來處理這兩起交通違法,扣分也將帶入下一年度。”石某心有餘悸地説。

  石某所説的“駕駛證到期清分處理”紅色預警,只是新昌縣政務服務辦公室所推“馨服務”應用場景的模組之一。新昌縣16萬名持證駕駛人中,駕駛證到期交通違法卻未處理的現象普遍存在。“馨服務”應用通過對16萬本機動車駕駛證的數字化分析,提取駕駛證清分即將到期的持證人,分時段自動推送“紅黃綠”三色預警,提醒駕駛人在到期清分日前處理交通違法,全縣約有7.9萬名駕駛證持證人在到期前完成清分處理。

從“直通式”到“閉環式” 浙江新昌上線“馨服務”應用場景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06154205

群眾通過“馨服務”應用場景辦理事務 新昌縣行政服務中心供圖

  針對“辦理逾期有遺忘”“應辦可辦不知曉”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與難點問題,新昌縣在“浙裏辦”APP創新上線“馨服務”應用,梳理首批涵蓋公安、社保、醫保等16個部門的119項高頻事項,納入“馨服務”應用場景,並打通30個跨層級、跨部門數源系統,實現229項差異化可辦事項的精準關聯。結合個人和企業的實際業務需求,“馨服務”應用梳理生成12類61項個人類標簽、8類37項法人類標簽、7類45項政策類標簽,精準掌握個人和企業的辦事習慣與辦事需求,建立用戶個性化精準畫像,實現事項辦理精準推送。

從“直通式”到“閉環式” 浙江新昌上線“馨服務”應用場景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06154209

“馨服務”應用場景介面 新昌縣行政服務中心供圖

  在119項高頻事項的基礎上,“馨服務”應用重點梳理駕駛證到期清分提醒、社保醫保中斷提醒等17項與群眾休戚相關的事項,建立“紅黃綠”三色預警提醒體系,提前3個月通過“浙裏辦”實行綠色預警,提前1個月通過短信實行黃色預警,提前7天通過人工語音短信實行紅色,並智慧化、多維度推薦最優辦理網點,方便群眾就近辦理有關事項。

  “馨服務”應用還建立線上線下一站式預約系統,構建幫辦代辦兩條線服務體系,建成考核監測五大類指標體系,實現政務服務“精準化”“精細化”。“馨服務”應用上線四個月,已累計服務群眾和企業近10萬人次,提高辦事效率20%左右,群眾滿意度100%。(文 董逸寧 何益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