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浙江新昌: 點水成金,山泉水變增收“活水”
2022-12-23 14:0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金楚責編:趙銀平

  12月22日上午,一輛滿載著山泉水的貨車從新昌縣小將鎮朱部村的“朱部福泉”共富服務站駛出,這些山泉水將送到位於新昌城區的愛心企業和供水服務點,為廣大群眾和企業單位提供了安全、便利、科學的供水服務。

點水成金,浙江新昌小將鎮讓山泉水變增收“活水”_fororder_33

      “朱部福泉”山泉水運輸車  供圖  小將鎮人民政府

  “朱部福泉”位於小將鎮朱部村,又名“仙泉”。該泉地處朱部村西南石衝山竹林深處,海拔大約 500 米,四週茂林修竹,群山環繞。因其泉清水甘、冬暖夏涼、四季不竭而名聞縣內外。經第三方檢測,石衝山冷水孔山泉水含有鍶、鈣、硒、鉀、鈉、鎂、偏硅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微量元素。

  據了解,今年以來,小將朱部村按照紹興市委“幫促共富”要求,在新昌縣財政局、農業農村局等單位的支持下,借助“財政助力,國資擔當”東風,形成了“政企共建,村民共富”的共建共享共富模式,通過規範管理,開啟了一條服務群眾互利共贏安全取水用水的新路子。

點水成金,浙江新昌小將鎮讓山泉水變增收“活水”_fororder_4

“朱部福泉”山泉水 供圖  小將鎮人民政府

  在小將鎮政府號召下,小將商會、萬豐奧特、新柴股份、中柴機械、臺格服飾公司、恒盛機械、昊意服飾、國邦金匯酒店等30多家鄉賢企業紛紛加入共富聯盟。在新昌縣財政局、農業農村局等單位的支持下,投入了約150萬元建設資金,籌建了“朱部福泉”共富服務站。朱部村還舉行了“幫促共富·福泉水”項目建成運營啟動儀式,標誌著朱部福泉水項目正式投入運行,為朱部強村富民事業引來源源不斷活水。

  2022年,小將鎮通過低效林改造、來料加工共富聯盟、訂單農業等多種途徑,強勢推進共同富裕事業,實現村級自我造血、富民強鎮,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今年11 月,小將鎮消薄提低工作排名位居全縣第一。(文 潘曉林 呂丹 何益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