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電信勇擔社會責任 築牢“智慧城市”底座
2022-12-26 17:3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近年來,中國電信甘肅公司在踐行雲改數轉戰略、推動國企改革等方面走出了一條符合甘肅社會經濟發展之路。

  擦亮央企底色 當好智慧城市建設“主力軍”

      甘肅電信全面實施“雲改數轉”戰略,以信息化手段支撐全省“四強”行動,積極參與東數西算甘肅節點建設,助力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新格局。

【原創】甘肅電信心懷“國之大者” 築牢“智慧城市”底座_fororder_1

 智慧産品 “翼家智話”,一聲指令” 幫助老年用戶開啟智慧生活。圖為老年用戶在體驗“翼家智話”産品。

  自2022年4月14日始,甘肅電信相繼與13個市州簽約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協議,著力推進基礎設施智慧化、民生服務便捷化、治理能力現代化,助力打造獨具地方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

  以“5G”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為牽引,甘肅電信以“一朵雲、一張網、一平臺、N應用”的“1+1+1+N”模式,著力實施“行業應用”建設工程、“行業雲”覆蓋工程,支撐智慧城市建設和千行百業“上雲用數賦智”。

  勇擔社會責任 做最可信賴的“頂梁柱”

【原創】甘肅電信心懷“國之大者” 築牢“智慧城市”底座_fororder_2

  天翼常態化疫情防控數字平臺,以信息化手段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和復工復産工作。

  借助覆蓋全省的通信網絡、智慧社區、數字鄉村等信息化平臺,甘肅電信持續做好全省健康碼、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信息平臺的研發支撐。緊抓疫情常態化形勢下數字化防疫需求,著力打造以對應省、市、縣/區、街道/鄉、小區/村五級行政架構的來返速登管控、重點行業人群健康監測預警、防疫智慧調度管理平臺等重點平臺的防疫體系。

  甘肅電信細分場景,分別制定各行業防疫解決方案,讓智慧防疫、科學抗疫、有序復工復産成為地方黨委政府和各行各業的共識。

  落實雲改數轉戰略 當好科技創新的“先行者”

  甘肅公司將創新發展擺在核心位置,不斷完善科技創新體系,持續增加科技投入,科技創新能力和水準顯著提升。

【原創】甘肅電信心懷“國之大者” 築牢“智慧城市”底座_fororder_3

  2020年,首屆中國電信甘肅公司科技創新暨數字化轉型交流展會在蘭州舉行

  以甘肅省為依託,甘肅電信綜合資源優勢和空間優勢,積極開展全國佈局。在省外,做強9個萬維分公司和5個研發中心,以及成都中電醫健公司;在省內,建立中電萬維研究院、博士後工作站,與多個子公司形成研發創新聯合體,先後打造了“互聯網+政務”“互聯網+醫療”“互聯網+旅遊”等十余個信息化平臺,支撐各地經濟社會發展。

  甘肅電信將不斷夯實甘肅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數字底座和信息化服務能力,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電信力量。(文/圖  楊愛芬 王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