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香榧牽手巧克力,連褲襪引發搶購潮 諸暨特産“圈粉”海外市場
2022-12-30 10:20:32來源:浙江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近日,浙江冠軍香榧股份有限公司趕制了一批香榧巧克力豆,出口海外。全國香榧産業協會會長、冠軍香榧董事長駱冠軍説,這款主打零糖的香榧巧克力豆銷售十分火爆,首批生産的2噸産品1個月不到全部售罄。

  記者了解到,這款創意産品是冠軍香榧聯合浙江零巧食品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的。後者生産的零蔗糖巧克力長期在美國亞馬遜平臺糖果和巧克力銷售總榜穩居第一。千年香榧和巧克力完美融合,一下子打開了市場,目前,香榧巧克力豆已出口多個國家。

  今年,諸暨趙家香榧豐收,如何幫助農戶找到銷路?趙家鎮黨委書記俞燕帶隊駐企,參與了與零巧的牽線合作、包裝設計、香榧巧克力上市全過程。這幾天,鄉鎮幹部們還在朋友圈幫忙吆喝,為香榧巧克力徵集賀歲款禮盒設計思路。

  香榧巧克力賣火了,在襪業之都諸暨大唐,不少企業研發的“光腿神器”連褲襪也在歐洲市場迎來搶購熱潮,不少保暖連褲襪生産企業最近都在加班加點趕訂單。據跨境平臺速賣通的數據顯示,10月以來,拉絨打底褲銷售額取得了131%的環比增長,其中來自德國、荷蘭和比利時的女性最為鍾愛這種中國製造的“神奇絲襪”。

  “9月和10月出口歐洲的訂單,同比增長了40%。”浙江英其爾針織有限公司業務經理章光翠告訴記者,新開發的“圈圈絨”打底褲很受客戶歡迎,有荷蘭客戶追加了20萬條的訂單。為了搶抓訂單,公司調整了業務員工作時間,還增加了生産線工人,以保證産品按期交貨。

  近年來,諸暨先後開通諸暨—上海港海鐵聯運、諸暨—寧波舟山港新海豐航運“海豐號”、諸暨—寧波舟山港中小企業紓困項目等海鐵聯運專列,不斷完善開放型經濟政策,加大對外開放力度。今年1月至11月,諸暨累計實現外貿出口577.47億元,同比增長20.15%,完成開放型經濟政策兌現6799萬元,兌現資金比去年全年下達的總資金增長132.9%。(記者 苗麗娜 幹婧 共享聯盟·諸暨 刁卓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