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建設啟動會在蘭州召開
2023-01-13 10:5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1月12日上午,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建設啟動會暨甘肅省玉米種業振興主題報告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蘭州舉行。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出席會議併為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揭牌,中共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長龐柒在啟動會上致辭。會議還邀請了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徐明良做“玉米抗病蟲高産基因資源挖掘與利用”專題報告,國家玉米産業技術體系崗位科學家、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院長曹靖生研究員彙報相關運營方案。

【原創】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建設啟動會在蘭州召開_fororder_WechatIMG886

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左)為研究院揭牌

  會議報告中,徐良明教授就改良抗病基因後玉米産量的提升效果、玉米種業有望突破的方面做了詳盡解説。

  曹靖生介紹,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以提升玉米種業創新能力為重點,按照“搭平臺、出精品、創品牌、強服務”的育繁推一體化運營思路,重點通過深入實施“人才強院”戰略和建立完善柔性引才引智機制,加快建立支撐種業研究院高品質發展的人才保障體系,構建與國際接軌、全國領先的玉米種業研發創新體系,打造有力支撐産業發展的種源保障和重大突破性玉米品種供給體系,全面構建全程“數智化”生産運營體系、種子品牌拓展保護體系和行銷體系,打造中國西部玉米全産業鏈創新中心和國家玉米種業振興的重要戰略科技力量。

【原創】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建設啟動會在蘭州召開_fororder_WechatIMG888

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長龐柒致辭

  啟動會上,龐柒表示,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建設啟動是落實“強科技”行動的具體實踐,是玉米種業發展壯大的重要“里程碑”。酒泉被譽為“種子生産黃金帶和天然種子加工廠”,始終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

  未來,甘肅將以玉米種業研究院落戶酒泉為契機,把研究院組建運行作為農業科研領域的“首位工程”,在國家、省上規劃的引領下,從産業規劃、人才引進、資金配套、協調保障等方面協同發力,聚焦種質資源收集保存、生物育種、玉米新品種選育等領域開展科學研究、技術創新和研發服務,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將甘肅省玉米種業研究院打造為原創技術策源地、應用技術示範地,將酒泉打造成河西走廊玉米種業航母,為加快農業現代化發展、推動鄉村振興注入種業力量和科技元素。(文/圖 楊玲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